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日本未建太阳能项目上网电价补贴执行暂缓

发表于:2014-02-26 10:18:50     来源:PV-Tech

索比光伏网讯:负责七百四十八个已经获得上网电价补贴(FiT)但尚未建成的日本太阳能发电项目的公司,日前获得暂时喘息。

日本经济贸易产业省(METI)目前裁决,这些项目的开发商,其中包括许多超过1MW的所谓“mega”项目,在三月或八月之前获得关于土地权或设备认证的文件。

该决议继十月启动对装机容量为400kW以上的光伏项目的调查之后,其日前透露,来自六百七十个开发商的项目,没有土地或设备协议。

此次由METI进行的调查,在其透露该国仅有10%获得上网电价补贴批准的项目建成后被鼓动。尽管许多项目被认为面临合理的建设障碍,但是人们认为一些开发商可能故意拖延或等待设备及其他成本下降才推进项目,以最大化回报。

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METI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技术部门发言人MunehiroNakagawa表示,将于三月底为既没有获得土地权也没有获得设备认证的公司举办听证会。该听证会很可能引发取消上网电价补贴资格的过程。

Nakagawa表示,在另一方面,已经获得土地权,但是没有获得设备认证,或反之亦然的项目背后的公司,METI日前允许直至八月底两者都展示出来。到八月三十一日没有两套文件的项目背后的开发商将会在听证会之前被致电,如果他们仍没有两套文件,最可能的结果是取消上网电价补贴资格。

今年,METI与日本政府任命一个工作组,讨论并决定可再生能源各种有效形式的上网电价补贴水平。

根据一份METI新闻稿:“该工作组包括熟悉电力领域的专家和消费者代表,由于被讨论的主题涉及技术,需要高的专业水平。”业内人士及包括日本光伏能源协会(JPEA)在内的团体日前被要求观察该小组会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