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8中国工商业与户用光伏品牌巡回展登陆浙江

发表于:2018-12-17 15:29:50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18年12月14-15日,2018中国工商业与户用光伏品牌巡回展览会(第五站—浙江站)在杭州隆重召开,同期举行了2018中国工商业与户用光伏品质暨创新论坛、中国工商业与户用光伏品牌联盟首届年会暨表彰大会。

(联盟2018年终工作会议现场)

13日下午,中国工商业与户用光伏品牌联盟同期举行了2018年终工作会议,中国工商业与户用光伏品牌联盟秘书长周元主持会议,联盟理事长、天合光能副总裁、家用业务价值群总裁张兵发表务实中肯的讲话,他强调联盟成员一定要共同努力营造出一块金字招牌,用这块金字招牌让我们联盟成员跟其他参差不齐的企业或组织划清界线,让我们的生意和我们未来的发展能够得到品牌背书,践行联盟宗旨;申请加入的新会员要进行严格筛选,理念和长期的价值观与联盟宗旨一定要保持一致。会上,办公室主任吴淼代表联盟秘书处汇报了联盟成立一年多的工作情况及2019年工作计划,接着大家举手表决通过了联盟LOGO变更以及新增选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同创互达(北京)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晴天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九州能源有限公司、国家太阳能光伏(电)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来民生能源有限公司共6家成员为副理事长单位,各副理事长单位指定的负责人为副理事长,同时清退了一批不合格的老会员;最后各家联盟成员代表积极发言,谈体会提诉求,同时也给联盟的发展和服务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大家期望联盟在行业标准、规范、品牌建设及推广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引领行业健康发展。


(论坛现场高朋满座)

本届活动由中国检验检疫学会光伏专委会、 PGO光伏绿色生态合作组织 、中国工商业与户用光伏品牌联盟,联合CTC国检集团共同举办,大会还得到了浙江省能源局、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受到了各大媒体争相关注,浙江电视台现场新闻报道,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能见APP现场图文直播,太阳能杂志社、索比光伏网、华夏能源网、国际能源网、腾讯网等20余家行业主流媒体到现场采访报道。

论坛以“品质与创新”为主题,来自全国的100多家品牌企业,50多家优秀供应商,400多家优秀经销商,600多位光伏专业人士年终岁末再次聚集杭州,共同交流探讨在中国光伏行业转型升级发展的背景下,如何创新思路开拓2019年工商业及户用光伏市场。


(大咖对话嘉宾:红炜、朱建波、王英歌、梁文章、李琛、张兵、储五金、林灿铭)

14日主论坛,中国检验检疫学会光伏专委会秘书长、中国工商业与户用光伏品牌联盟秘书长周元主持会议并作了精彩开场白,中国工商业与户用光伏品牌联盟副理事长、正泰户用光伏总经理卢凯代表主办方致辞。卢凯致辞中表示,531给整个光伏行业带来的是巨大的压力和挑战,但是市场的变化不会影响光伏作为能源转型的推动力量,价格下降反而给了大家一片更大的蓝海,但一个好的市场、好的行业发展需要品牌联盟共建,正所谓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才是春”,讲话让现场参会代表对光伏市场充满了信心。联盟副理事长、CTC国检集团国家太阳能光伏(电)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肖鹏军代表论坛联合主办方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表示,近期一系列有利于光伏产业的新政已出台或即将出台,要实现可持续发展,质量必须是前提。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标准研究中心主任蒋建平在介绍浙江光伏“品字标”中表示,光伏产品降成本是永恒的主题,但安全一样是底线,品牌建设,标准很重要,整体可概括为十二个字:标准提档,质量提升,品牌见效,对于标准的要求,所有的改进都要带来材料、装备的改进,不要纯粹玩数字游戏,这是没有意义的。

苏州中来光伏新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建伟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提出,到2022年,中国的每年的装机总量可能会达到70GW,这样的可能性如果存在的话,分布式的贡献比重将会越来越高,6-10GW的分布式在中国未来的市场是个长期市场,林建伟相信,户用分布式一定是未来之广,带给行业、中国能源结构的转变会有很大的希望。

大咖对话环节,在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特约观察员红炜主持下,天合光能副总裁、家用业务价值群总裁张兵,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家庭光伏事业部总裁李琛,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区市场总裁梁文章,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王英歌,正泰户用光伏总经理卢凯,浙江晴天科技董事长丁一波,同创互达总经理储五金,九州能源有限公司副总裁林灿铭,浙江碳银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CEO俞兆洪等企业负责人各自介绍了在光伏发展尤其是工商业与户用光伏发展的创新思路,同时对未来工商业及户用光伏发展提出了建议与展望。大咖们一致认为:第一,顺势而为适应国家环保发展方向,抓住行业的机遇,坚持深入做好光伏,无论市场怎么动荡、政策怎么调整,一定坚定信念做到底;第二,对能源发展有四个明显特点的方向性判断:市场化、分布式、绿色低碳、智能化。

专题演讲环节,天合、正泰等企业介绍了分布式工商业及家用光伏系统解决方案,晶澳、韩华、中来、中南光电等企业介绍了最新高效组件的创新技术产品,古瑞瓦特、固德威、昱能等企业介绍了逆变器的创新应用助力工商业及户用光伏系统降本增效,江苏友科介绍了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的创新应用,上海煦达、科华恒盛等企业介绍了电池梯次利用及用户侧的储能技术,国电微网、杭州品联、无锡乐伏等企业介绍了物联网助力光伏发电以及光伏电站运维的创新模式,浙江碳银重点介绍了利用创新互联网金融来开发户用光伏市场。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