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多家企业荣获TÜV北德证书

发表于:2019-06-13 18:53:36     来源:索比光伏网

6月4日,在2019第十三届SNEC光伏盛会上,TÜV北德在其展台举行了一系列颁证及签约仪式,总共为7家光伏企业授予证书,并与1家业内知名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凭借其专业、系统的检测方法为中国光伏行业发展保驾护航。


TÜV北德集团中国区光伏团队合影

德国TÜV北德集团中国区光储事业部总监缪存星先生与福建巨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副总工吴彬杰先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一同在储能产品检测,实验室建设以及储能电站技术服务等领域建立并深化合作,为储能行业的发展带来更多的可能和诠释。


左:福建巨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副总工吴彬杰先生

右:德国TÜV北德集团中国区光储事业部总监缪存星

随后德国TÜV北德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全球可再生能源高级副总裁须婷婷女士先后为成都中建材光电材料有限公司颁发碲化镉薄膜组件新标认证证书,为中设国联无锡光伏电站运维管理有限公司颁发IEC 63049光伏运维认证证书,为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颁发LeTID证书,为江苏日托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颁发MWT大片组件认证证书,为晶科能源有限公司颁发Swan系列组件双倍双面PID认证证书,为通威太阳能(合肥)有限公司颁发LeTID证书及双面双玻叠瓦认证证书,并与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举行TÜV北德目击实验室授牌仪式。


图为须婷婷女士与成都中建材光电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潘锦功先生


图为须婷婷女士与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副总裁黄海燕女士


图为须婷婷女士与江苏日托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路忠林先生


图为须婷婷女士与晶科能源有限公司研发总监郭志球先生


图为须婷婷女士与通威太阳能(合肥)有限公司总经理萧圣义先生


图为须婷婷女士与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组件制造总监王圣建先生

4日下午,TÜV北德集团大中华区可再生能源部技术工程师王鹏在SNEC十大亮点发布会上发表了《PERC电池组件的LeTID性能评估》主题演讲。王鹏提到:在2018年,PERC电池的市场占有率接近30%。同年,在TÜV北德产品认证电池片报备项目中,已经有多于80%的项目样品使用的是PERC电池。而目前各大研究机构及制造厂商都意识到,LeTID(Light and elevated Temperature Induced Degradation)对PERC电池组件影响是不可忽视的,各位专家针对LeTID的产生机理也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王鹏表示,尽管目前电池制造厂商已经采取注入激光退火等工艺来减少LeTID现象的产生,但是组件端的验证和评价仍是终端用户关心且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TÜV北德一直关注并积极推动行业新技术的发展与应用,借此会议的机会,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制造商能共同参与技术研究与试验,可以准确地对不同的产品特性进行记录,同时加快建立统一的、快速的测试方法。

5日下午,TÜV北德集团中国区可再生能源数据分析师桑小舟在SNEC同期科学家大会论坛发表《光伏系统Fin-Tech前端技术分析与应用》主题演讲。Fin-Tech的前端集成技术是利用大数据技术实现光伏电站风险控制和平台管理,为电站运营与交易环节提供科学客观的价值评估,并在未来可服务于光伏系统区块链技术。

Fin-Tech数据来源于TÜV北德M.A.P数字化评估系统。基于精准的数字测量与安全传输技术,确保了现场数据的真实性、可靠性与不可篡改性。数字化技术评估的内容采用了多维度的现场监测与认证方式。并通过对关键指标的量化与归一化处理,实现光伏电站的技术量化评估。基于电站生产数据的可预见性、唯一性与不可逆性,TÜV北德对电站关键金融指标进行了量化分析。实例证明,所建立的价值回归模型相比于传统模型,可以更为贴近的对电站价值进行评估,从经济性角度为客户提供信息服务。


在本次展会上,《光伏系统Fin-Tech前端技术分析》和《PERC电池光伏组件LeTID性能评估》这两项技术服务分别荣获2019 SNEC十大亮点“吉瓦级金奖”和“兆瓦级翡翠奖”。

颁奖1
颁奖2

关于TÜV北德:

TÜV北德是评估光伏产品安全、性能及质量的全球领先技术服务商。我们不仅致力于为制造商、安装商、服务供应商及投资商提供从太阳能光伏组件、零部件到光伏发电系统整个产品供应链的全方位测试和认证服务,还与电力公司、保险、银行、基金、投资方、EPC等广泛合作。目前,TÜV北德通过“一检多证”,实现全球市场准入,其范围覆盖亚洲、欧洲、非洲、大洋洲、北美洲、南美洲六大洲;光伏产品测试认证能力涵盖整个组件及光伏辅材零部件领域;光伏组件测试认证范围已涵盖传统单多晶硅组件、半片/叠瓦组件、N型/P型双面组件、薄膜组件和聚光组件等,涉及MWT、PERC、CdTe以及HJT等技术。截止到2019年5月,TÜV北德全球完成20.1GW光伏电站评估工作,其中中国团队完成15.7GW(不包含监造及验货项目)。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