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农村地区的“光伏发电骗局”,号称能用屋顶赚钱,不少人已经上当

来源:草根光伏发布时间:2021-04-16 09:05:30

以前在农村地区,很多相关新闻只能是在电视上看到,虽然如今在农村地区也网络也比较发达,但对于农村的广大群众平日里还是比较少关注与生活方方面面相关的信息。因此,很多在大城市早已人尽皆知的消息,却由于农村地区信息闭塞的原因,让一些骗子或骗局依然能够在农村地区上演。那些在城里已经偏不下去的骗子,将目光转移到农村地区,挖空心思去骗农民朋友。

众所周知,农民朋友本身就比较淳朴,再加上信息的不够发达,往往顶不住骗子轮番火花言巧语的哄骗,在集市上以三无产品哄骗农民朋友,说好的免费领洗发水最后却不掏钱不让走,还明目张胆地在农村集市上推销假劣违冒产品,尤其是中药材和保健品,就连农村老人的“棺材本”都骗。如今,一种新的骗局在农村地区又开始了,已经有一些农民朋友上当受骗,其他人务必提高警惕。

一、农村地区新骗局

之前,有些不法分子到一些信息比较落后的农村地方做活动,专门针对农村的大爷大妈们,嘘寒问暖又是各种发放发放大米、食用油等福利,而当大爷大妈在领取福利的时候,那些骗子会要求出示身份证做个人登记且拍照留底,美其名说是怕有人浑水摸鱼,混入老年群体领走福利。

1.webp

还说为了怕一人以多张证件多次领取,于是让大爷大妈们手持自己的身份证拍照。这样一来,等于将大爷大妈外貌以及身份证等信息全部收集。之后又将这些收集到的信息在网络信贷平台贷款,大爷大妈不明不白地就成为了负债人。这种骗局刚刚被揭穿和打击,另一种新骗局又在农村冒了出来。

这种新骗局就是光伏骗局,利用的正是农村地区信息的不够发达,骗取了农村朋友大把大把的钱。很多人都不明白,光伏是国家一个扶持的项目,骗子又是如何展开骗术,并且以此骗到钱的呢?是的,对于信息比较发达的城里来说,早就知道这是国家的一个扶持项目,可广大的农民朋友还不知道,骗子除了看重这一点,同时更是善于利用农村地区的实际情况出发,双管齐下才让不少农民朋友上当受骗且花了冤枉钱。

二、抓住农村现状特点展开诈骗

随着经济水平的发展,近年来农村地区在生活质量上也有所提高,尤其是在各类家电上,各家各户都置办了不少。冬天里农村地区的暖气一般是采用管道输送或者壁炉,都是属于统一输送,因此也省心了不少。但夏天却没办法统一输送冷气,因此在夏季来临时,空调、电风扇等都是家家必备且必然用到的家电。

众所周知,空调、电风扇等都是属于耗电量巨大的家电,而在农村地区由于大部分的作息和用餐时间非常相近,于是总是在饭点来临时容易造成用电紧张,尤其是在夜晚,做饭要用导电、空凋风扇等要用到点,还有家家户户需要开着电灯,在很多家电同时工作的时候,农村的夜晚一来就容易断电。

如果是在别的天气还好,可偏偏是在夏天,断电简直就是“噩梦”,真的就是应了“急出一身汗”这句话。而骗子也正是抓住了农村地区由于电力设备技术设施不够发达,而出现大面积用电时就会断电的现象,才让“光伏骗局”有了施展之地。

骗子在农村地区跟骗农民们说,只要有阳台就能够安装太阳能板,就能够给自家发电,而这是属于对农村地区的投资项目,农民群众可以享受免费安装。可往往在安装当中,却以各种名目让农民朋友掏钱买各种安装零件,反正骗子口中的各种借口多的是。

三、利用农民朋友的“知识匮乏”

农民朋友不仅仅在安装的时候被骗走了各种费用,原本说免费安装太阳能发电板,到最后花的钱也不少,可骗子却不会就此收手,骗取各种安装费用只是骗局中的第一环。

对那些已经安装好“光伏”的农民朋友家庭,骗子会再次非常热情地上门,以各种借口与农民朋友套近乎和博取信任,并且游说农民朋友成为公司的代理,反正已经花了不少钱安装了“光伏”,如果只是发电给自家用是用不完的,还不如将剩余的电量卖给公司,还能够赚到钱。但想要将剩余的电量卖给公司,就必须先成为公司的加盟,需要缴纳一笔费用。

这确实令本来收入有限的农民朋友非常心动,在骗子的口中那就是只要有个阳台就可以轻松赚到钱,有些农民朋友经不住诱惑,便将存款拿出来缴纳费用成为代理。而对于那些经济并不宽裕的农民朋友来说,骗子也不会轻易放过,而是唆使农民朋友去贷款,然后用来缴费加盟。

在农民朋友面对贷款比较迟疑的时候,骗子有继续推波助澜,表示先加盟成为代理的人,还能够抢占赚钱的先机,能够在当地介绍其他邻居或者乡亲安装“光伏”,就可以赚到提成。

也就是说,在骗子的口中,只要成为加盟代理,就可以赚双份的钱,楼顶天台发电卖给公司,介绍其他人安装光伏也能够赚一笔费用。于是,有不少农民朋友心动也行动,贷款的钱交到骗子手中。可到最后,骗子跑了钱没了,贷款还要农民朋友自己慢慢还!

结语

如今骗子的骗术层出不穷,对于信息不能及时传播的农村地区来说,也往往成为骗子有利可图的地区,近年来无数中骗术看中的就是农民朋友“知识匮乏”且信息不够发达这一点进行诈骗。所有要提醒广大的农民朋友们,天上掉下来的往往不是馅饼,而是陷阱!一定要时刻保持警惕,遇到一些心动但又不够确定的项目,可以到店当地派出所询问之后再决定。(聚察三农)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光伏电站到底靠不靠谱?看完这些你就明白了!

光伏电站到底靠不靠谱?看完这些你就明白了!

随着能源民主化进程的加速推进,光伏逐步走入寻常百姓家,安装光伏正在成为普通老百姓的一种生活和赚钱方式。对于光伏发电,很多人心中都还有疑问:☞ 安装光伏电站的手续怎么办理?容易吗?☞ 安装流程怎么样?麻烦吗?

屋顶光伏农村光伏市场户用光伏
2021-05-28
屋顶安装光伏电站靠谱不?看完这些你就明白了!

屋顶安装光伏电站靠谱不?看完这些你就明白了!

现在很多消费行为,在几年前并不存在早上打开微信看看朋友圈、走到地铁站看看智能手环记了多少步,中午饿了打开美团点份外卖,晚上躺在床上打开APP看看发电量和赚钱金额随着能源民主化进程的加速推进,光伏逐步走入

光伏电站光伏发电农村光伏市场
2021-04-27
农民对光伏发电的认可度越来越高!

农民对光伏发电的认可度越来越高!

户用光伏真的可以赚钱。最近,有朋友发了一张图,说他们村开始通知村民集资建光伏电站了,然后年底进行分红。一时间来,老百姓的投资意识又提高了,开始集资建光伏电站了。特别是户用光伏电站,适合农村安装,农民已

农村光伏市场光伏电站行情光伏吹响乡村振兴号角
2021-04-1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农村地区的“光伏发电骗局”,号称能用屋顶赚钱,不少人已经上当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