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政策 > 正文

河南焦作:统筹太阳能资源,打造百万千瓦级光伏基地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23-02-06 10:56:38

2月2日,河南省焦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印发焦作市“十四五”现代能源体系和碳达峰碳中和规划的通知。

通知明确,到2025年,新增风力发电100万千瓦、光伏发电100万千瓦,可再生能源装机累计达250万千瓦。

通知提出,结合县域特点,突出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党政机关、学校、医院、村委会、工业厂房、农村住房等建筑屋顶资源,加快推进博爱县、修武县光伏整县推进示范试点,实现光伏开发利用集约化、规模化融合发展。鼓励其他县(市、区)参照试点县整县推进光伏开发利用。

结合采煤沉陷区治理和北部矿山治理,统筹高速公路护坡及荒山荒坡等未利用地的太阳能资源,打造百万千瓦级光伏基地,实现土地资源的综合利用,进一步促进能源结构调整,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丰收。

推动太阳能高效利用。推动太阳能多元化利用和产业化发展,探索光伏发电与制氢、充电设施等新兴领域高效融合。鼓励各县(市、区)利用党政机关、学校等建筑屋顶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打造一批“阳光机关、阳光校园”光伏示范项目。结合采煤沉陷区治理和北部矿山治理,推动矿山修复光伏+治理项目;统筹采煤沉陷区治理及荒山荒坡等未利用地的太阳能资源,建设一批智能化集中式光伏电站。力争到2025年光伏发电并网容量累计达到150万千瓦以上。

加大风能开发力度。坚持风电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有机统一,坚守生态环保底线,统筹考虑全市风能资源、自然保护、电网消纳等因素,积极推动风能开发利用。加快推进马村区华润、温县洁源等60万千瓦存量风电项目建设,统筹谋划武陟县、温县、孟州市等县(市)风力资源,打造沿黄百万千瓦风电走廊,力争到2025年全市风电并网容量累计达到120万千瓦以上。

此外,根据《焦作市“十四五”现代能源体系和碳达峰碳中和规划重大工程项目表》,风光储项目共计20个,计划投资共计1998469万元。其中光伏规模共计952.5MW,风电规模合计1352MW,储能规模合计624.55MW/1849.1MWh。

点击查看原文

标杆的力量

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暨2022年度光能杯颁奖典礼

2023年2月15-16日中国·苏州

扫码点击报名,期待您的莅临。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2023光伏开发哪家强?头部企业并网发电项目成就大盘点

2023光伏开发哪家强?头部企业并网发电项目成就大盘点

2023光伏开发哪家强?头部企业并网发电项目成就大盘点随着全球绿色能源转型的加速推进,2023年光伏行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这一背景下,各大光伏企业纷纷加大投资力度,竞相开展并网发电项目,力图在激烈的

光伏开发并网发电项目
2024-01-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河南焦作:统筹太阳能资源,打造百万千瓦级光伏基地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