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爆料 > 正文

重磅!华电大唐合并

来源:吾爱航运网发布时间:2018-11-01 15:26:17
据煤炭江湖消息:

据传,华电大唐合并已经确定。

据了解昨天下午15:00宣布华电和大唐合并,今天对外通知!

华电大唐合并已经确定,并后由陈飞虎任董事长!

先前,从2015年中电投与国核技合并开始,能源央企的合并潮愈演愈烈。2017年8月28日,国电集团与神华集团合并,定名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华电的家底

华电集团是2002年底国家电力体制改革组建的全国性五家国有独资发电企业集团之一。在五大发电集团中,截至2016年底华电以14281万千瓦的发电装机排名第二,总资产7792亿排第三位。

在五大上市公司中,华电集团上市公司数量最多,共有5家A股、1家B股和2家H股上市公司,其中华电国际为A+H两地上市,华电福新为五大唯一一家在B股上市的公司。

大唐会给华电带来多少增益?

截至2016年底大唐资产总额7063亿、发电装机13539万千瓦,如果华电大唐合并,那二者将会达到总资产近1.5万亿规模,总装机27820万千瓦。如此一来,装机将超过新出世的国家能源集团,但总资产就要差些了。不过未来也许可能会有其他发电或煤炭企业加入。

如果二者合并,大唐风电会弥补这方面稍欠缺的华电。根据中国风能协会统计,截至2016年底,大唐集团风电装机183万千瓦,排名第二,仅次于国电集团,华电则排名第七。

华电水电第一,大唐水电也不差,截至2016年底大唐水电板块资产规模2010亿,仅次于其火电板块。二者合并,水电应该算强强联合。

但大唐煤炭资产很小,从公开数据查到的信息2014年大唐集团煤炭产量仅为757.81万吨,到2016年底煤炭开采和燃料经营板块资产规模才269亿,二者合并对化解煤电顶牛矛盾增益不大。此外,去年大唐集团净利润83.68亿,五大发电中排名末尾,2016年上市公司大唐发电亏损26亿,怎么更好地减亏、扭亏应该也是重组合并要考虑的。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华电海南公司与华为数字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华电海南公司与华为数字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10月18日,中国华电集团海南有限公司(简称“华电海南公司”)与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华为数字能源”)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海口顺利举行。华电海南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江汇、副总经理应炬锋、运营管理部主任孟宪武,华为海南总经理孙承奎、海南数字能源业务总经理倪志林等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

华为华电集团数字能源
2022-10-20
华电集团原总经理云公民被判死缓

华电集团原总经理云公民被判死缓

2022年6月9日9时30分,吉林省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原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云公民受贿一案,对被告人云公民以受贿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在其死刑缓期执行二年期满依法减为无期徒刑后,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查封、扣押、冻结在案的受贿违法所得及孳息,依法追缴,上缴国库。云公民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华电集团云公民
2022-06-09
华电云南公司举行施甸中10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开工仪式

华电云南公司举行施甸中10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开工仪式

11月23日,华电云南公司施甸县施甸中10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开工仪式在这里举行。施甸县委书记马子兴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芒生致辞,华电云南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云红出席开工

华电集团光伏项目开发农光互补光伏项目
2021-11-24
李旭红任华电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李旭红任华电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2021年11月15日,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组会议,通报了中央关于李旭红同志任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的决定。上述任职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

华电集团李旭红
2021-11-23
16GW,N型占比88%!大唐启动2024-2025年度光伏组件集采

16GW,N型占比88%!大唐启动2024-2025年度光伏组件集采

4月2日,大唐集团发布2024-2025年度光伏组件集中采购公告。

大唐集团光伏组件集采招标
2024-04-03
两会聚焦 | 大唐国际任佳炯:拥抱蔚蓝 向海图强

两会聚焦 | 大唐国际任佳炯:拥抱蔚蓝 向海图强

3月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开幕。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齐聚首都、共商国是,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来自能源行业的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广东大唐国际雷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继保专业工程师任佳炯提出“加快海上风电融合创新 发展海上新质生产力”“加快推进雷州半岛‘风光火储碳’一体化示范项目建设”的建议。

中国大唐两会风光火储
2024-03-06
探索合作新模式丨天合光能与中国大唐集团开展交流洽谈

探索合作新模式丨天合光能与中国大唐集团开展交流洽谈

近日,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合光能”) 全球营销总裁杨豹率公司各业务板块负责人赴京拜访中国大唐集团中国水利电力物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水物资”)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陈智及其他分管领导。双方相关业务领导及负责人参加会谈。

天合光能大唐集团光伏组件
2024-01-30
中国大唐与乌兹别克斯坦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中国大唐与乌兹别克斯坦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1月22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与乌兹别克斯坦能源部等部门和企业在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等五项协议。中国大唐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乌兹别克斯坦副总理霍扎耶夫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签约前,邹磊与霍扎耶夫举行会谈,双方就深化能源合作进行深入友好交流。

大唐集团绿色能源
2024-01-23
合并估值约80亿!印度最大可再生能源公司ReNew Power拟与空白支票公司合并上市

合并估值约80亿!印度最大可再生能源公司ReNew Power拟与空白支票公司合并上市

高盛支持的印度最大可再生能源公司ReNew Power周三同意通过与空白支票公司RMG Acquisition CorporationII合并上市,这笔交易对合并后的实体的估值约为80亿美元。

ReNewPowerRMGAcquisition
2021-02-25
卡姆丹克太阳能拟“4合1”并股

卡姆丹克太阳能拟“4合1”并股

卡姆丹克太阳能(00712)公布,董事会建议进行股份合并,基准为每4股每股面值0.001港元的已发行及未发行现有股份将合并为1股面值0.004港元的合并股份。另外,董事会建议,待股份合并生效后,更改于联交所进行买卖的每

股份合并买卖单位联交所
2019-07-10
晶澳宣布从美国纳斯达克退市 ,还有几家公司仍在美股坚持?

晶澳宣布从美国纳斯达克退市 ,还有几家公司仍在美股坚持?

7月17日,晶澳太阳能宣布完成与控股母公司的合并交易,正式从美国纳斯达克退市并成为私有公司。晶澳太阳能成立于2005年5月18日,主要从事高性能太阳能产品的设计、开发、生产和销售。2007年2月7日,晶澳太阳能在美国

晶澳纳斯达退市合并
2018-07-20
南北车宣布合并为中国中车(含详细合并方案) | 对等合并、着眼未来、共谋发展

南北车宣布合并为中国中车(含详细合并方案) | 对等合并、着眼未来、共谋发展

南北车宣布合并为中国中车(含详细合并方案) | 对等合并、着眼未来、共谋发展。

南北车中国中车企业合并
2014-12-3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重磅!华电大唐合并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