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合大李俊兵:在民居屋顶蓝海辛勤耕耘的光伏人

发表于:2014-02-26    

为“美丽中国”添砖加瓦——访浙江合大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俊兵博士

李俊兵博士说,合大以“敬天爱人,利他经营”作为企业经营理念,以“至诚至善、客户满意”作为产品的质量方针,坚持差异化战略,走科技创新之路,利用太阳能造福人类,为新能源产品的大众化普及做出贡献。

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建设美丽中国的战略构想和实现生态文明建设宏伟蓝图。而农业生产和农民生活对生态环境有着巨大的影响。美丽中国从美丽乡村开始,农民的能源消费结构对碳排放量和空间环境有着直接的影响。随着城镇化建设的步伐持续迈进,农村集中安置社区发展成为农村发展的主要趋势。大力开发屋面太阳能电力,可以优化农村能源的消费结构,提高农民生活水平,增加农民收入,有效保护生态环境,对实现美丽中国构想和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合大光伏瓦有着自己独特的优势与魅力。

一次光伏创新峰会上,记者采访到浙江合大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俊兵。李俊兵很健谈,一谈到光伏陶瓷瓦有太多的要说。从光伏陶瓷瓦的优势到光伏陶瓷瓦带来的效益,李俊兵总能把他解释的恰到好处。

据李俊兵介绍,光伏陶瓷瓦以陶土材料为主原料,与多种特殊材料形成特定配方,先通过环境友好型生产工艺制成陶瓷瓦片,再通过封装工艺与晶硅太阳能模组结合,最后形成具有光伏发电功能的陶瓷瓦片。李俊兵博士有这样的坚定:光伏陶制瓦是一种新型节能产品,定会为造就美丽“中国梦”添砖加瓦。

  力耕民居屋顶蓝海

合大太阳能一直把科技研发与产品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立足点与出发点。李俊兵博士说:“合大太阳能最大的特色就是坚持走差异化路线。”从2009年1月开始,合大太阳能开始着手研制光伏陶瓷瓦。经过4年的不懈努力,合大太阳能光伏陶瓷瓦先后通过了CQC、TUV认证,并在诸多乡村展开了民居屋顶分布光伏并网发电系统示范工程。合大太阳能陶瓷瓦产品、技术、工艺、设备均拥有完整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严格的质量标准和完善的设计安装标准体系,具有很高的技术门槛,在光伏陶瓷领域处于领先地位。通过民居屋顶开发太阳能电力这样的细分市场,避免了与光伏组件直接竞争,从而保证了合大太阳能在光伏行业低谷期实现良好的盈利。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