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路透:中国多晶硅税率重创美韩 唯避裁欧盟

发表于:2013-07-19 15:25:22     作者:Sunny 来源:Solarzoom
7月18日,中国商务部公布了对美国、韩国进口太阳能级多晶硅反倾销税的初裁结果,但是并未对欧盟国家出口的多晶硅原料作出反倾销裁定。

        业内普遍认为中国政府此举对美国和韩国多晶硅制造商造成了冲击,并且此时正逢欧盟与中国展开艰难磋商之际,以求平息中国光伏组件因被控在欧洲市场倾销而引发的贸易冲突。

        据欧盟官员透露,上述贸易争端促使中国威胁将对欧洲葡萄酒出口征收关税,并可能在其他商品环节引发一场贸易战争,其中包括钢铁在内。

        中国商务部在其官网上发布声明称:“虽然对欧盟进口太阳能级多晶硅反倾销调查仍在调查过程中,但是原产于美国和韩国的倾销产品之间的因果关系以及对中国国内产业所造成的伤害是无可否认的。”

        在华盛顿,美国方面表示,对中国采取的这一行动表示“非常失望”,因为美国政府也曾经与北京方面就光伏贸易问题展开过对话,其中包括光伏组件和多晶硅在内。

        美国商务代表发言人表示:“对于中国在贸易对话之际采取这一举措,我们感到十分惊讶。”他补充道,美国政府将对中国反倾销命令进行仔细核查,从而判断其是否违反了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定。

        去年10月,美国对中国制造的光伏产品征收了高额关税,此举便意味着中国可能会在新能源产业引发更大规模的贸易摩擦。

        此外,欧盟委员会也控诉中国将价值数十亿欧元的光伏组件以低于成本的价格倾销至欧洲。

        6月初,欧盟向中国光伏产品征收了11.8%的惩罚性关税,为期2个月,而非最初计划的即时征收47%的平均税率,这为布鲁塞尔和北京方面之间的磋商打开了一扇窗。

        同月,美国商务代表 Michael Froman向美国国会议员表示,美国已经启动了欧盟和中国之间的初步谈判,双方可能在解决光伏贸易争端问题上达成“全球性”协议。

        昨天中国商务部公布的裁决对美国多晶硅产品征收了53.3至57%的高额关税,韩国出口的多晶硅则被征收2.4%至48.7%的税率。

        Renewable Energy Corp ASA 美国子公司则在“重创之列”。

        中国商务部表示,进口商自7月24日起需要缴纳初裁税率保证金。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