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分布式光伏发电知多少?

发表于:2013-06-06 11:42:51    

索比光伏网讯:对于“居民用户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很多市民很好奇,到底屋顶发电一天能发多少电?如何检测每天上传了多少电量呢?这样的设备,大约要多久才能收回成本?

1一天能发多少电?

目前能发30多度

在朱启杰家中,记者看到他家的屋顶光伏发电设备分为两部分,主件在二层楼房的房顶,由22块功率250W的太阳能光伏板组成,约45平方米。还有1块250W太阳能光伏板实行“自发自用”离网设计,通过离网逆变器将电量存入蓄电池中,专门供房间的电视机用电。

“二层楼房的整套设备功率在5千万已经并入国家电网,整套费用大概是5万元,目前来看,一个小时能发电3度。”朱启杰介绍,每天能发30多度电,目前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每天只需要消耗两三度电,其余的电上传国家电网。

2如何检测用电量?

电脑安装软件监测

“看"今日发电量"现在显示是8.9千瓦时,实时有效功率在3.4千瓦时。”指着电脑屏幕,朱启杰告诉记者,实时有效功率就是当前发电功率,折合一小时就是3.4度。

“除了监控发电量,还可以看光伏发电的节能减排数据。”朱启杰介绍,他安装了监测屋顶发电的专业系统,监控每小时的发电量、一天的发电量、电压、电流、频率等信息数据。

朱启杰介绍,这套设备还可以监控设备的安全性能。比如将光伏直流电转换成交流电的逆变器在整套设备中至关重要,如果温度太高容易造成损坏。“所以,监控软件设定了最好温度是60摄氏度,一旦超过这个温度,将自动"跳闸",停止向电网上输电。”他指着屏幕说,这样做不仅为了自家电路安全考虑,也是为了保护国家电网和居民的安全。

这套设备是否监控准确?供电部门相关人士表示,目前为其安装了专业的计量输电量的双向电表,上传电量多少要以计量器为准。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