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欧盟对华光伏产品终裁税率或降低

发表于:2013-05-28 08:53:39     来源:新京报
德国当地时间2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晤。默克尔表示,德国将尽全力阻止欧盟向中国太阳能板征收进口关税。

        不过业内称,欧盟委员会对华光伏产品初裁制定68%的高额关税难以改变,但默克尔的表态或对终裁产生较大影响,终裁税率可能降低。

        欧盟内部反征税企业更多

        本月初欧委会向其成员国披露了初裁建议文件,拟对中国光伏产品征收高额临时反倾销税,税率为37%-68%,平均税率达47.6%。5月24日欧委会已就此进行投票,并将在6月6日进行初裁。

        多家欧盟光伏中下游企业在布鲁塞尔进行了抗议活动,反对对华光伏产品征收高额关税。据瑞士独立研究所Prognos的研究报告,征收惩罚性关税最严重情况下欧盟将有24万人失业,造成270多亿欧元损失。

        据悉,欧洲光伏产业联盟的45家会员主张对华产品征税,但反对征税的欧洲平价太阳能联盟代表已有530家企业。

        初裁重税或难改变

        德国当地时间2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会面后明确表示,中国政府坚决反对这种贸易保护主义。默克尔也表示德国将尽全力阻止欧盟向中国太阳能板征收进口关税。

        就此次中德双方高层明确表态是否会对初裁产生影响,英利绿色新能源法务总监樊振华对记者表示,按照欧盟相关法律,初裁阶段即使有成员国明确反对,欧盟委员会也可以做出对华征收高额关税的决定。但依据其法律,12月终裁时,制定最终的税率必须要得到多数成员国的同意,目前中国企业正在争取更多成员国的支持。考虑到欧洲企业自身的利益,最终税率可能降低,甚至以零税率结案。

        目前,中国光伏企业对欧盟市场依赖正在降低,去年全行业对欧出口比重已低于60%,预计今年对欧出口比重将降至40%以下。民族证券分析人士符彩霞认为,随着中国企业对欧盟市场依赖度下降,且征收高额关税对欧盟企业自身也有影响,甚至可能招致中国反制措施,最终这一税率可能下调。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