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三菱商事将与冈本硝子携手开发新一代太阳能发电系统用部件

发布时间:2007-11-29 09:23:00

三菱商事与冈本硝子将着手共同开发集光型太阳能发电系统用特殊反射镜及特殊透镜,并力争2008年夏季投产。冈本硝子将运用该公司具有的菲涅耳透镜(Fresnel Lens,集光性较高的特殊平面透镜)等特殊玻璃技术、反射镜制造技术以及玻璃制造方面的高精度模具成形技术等制造经验,负责进行开发,三菱商事则承担研发投资以及投产后的销售总代理。

太阳能电池市场虽然实现了年增长率超过30%的迅猛增长,但却面临着保证原材料供应、改善发电效率的问题。此次,以科研项目方式开发的集光型太阳能发电系统专用特殊反射镜及特殊透镜,作为有望解决这一课题的技术受到人们的期待。此前,三菱商事从事日本国内厂商制造的太阳能模块的出口销售,此次,作为实现太阳能电池单元与模块制造的高附加值化及差异化的有效手段,三菱商事将目光投向集光型发电系统及技术,决定进行共同开发。

2010年,太阳能发电的全球市场规模约为1.8万亿日元(相当于约6GW),预计到2015年将扩大到约5.4万亿日元规模(相当于约17GW)。目前,日本各厂商正在研制集光型发电系统,预计市场最迟将于2010年正式启动,新公司目前的目标是制作新一代太阳能发电系统专用部件——特殊反射镜以及特殊透镜,并获得5%的太阳能发电市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三菱商事将与冈本硝子携手开发新一代太阳能发电系统用部件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