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晶科能源云南楚雄基地腾飞在即 2021年将挤进电池片第一梯队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0-12-30 08:43:55

全球最大单体电池片工厂

近期,晶科能源20GW大型电池片制造基地在云南楚雄动工,占地面积约1000亩,大约相当于100个足球场的大小,建成后将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单一电池片生产工厂。据介绍,截至2020年12月,晶科能源总电池片产能约11GW,加上云南楚雄基地20GW的产能布局预测,公司电池片产能2021年底将攀升至30GW以上,这将成为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也是晶科能源迈向历史性飞跃的坚实一步。

最智能工厂

除了规模庞大,该工厂还配备了最先进、最智能的自动化制造产线,保持电池片生产效率和良率行业领先,包括部分定制的新型先进产线。“这听起来很简单,但实践起来非常困难。实际上,我们用于该工厂的部分关键专用设备是由设备制造商和晶科能源工程团队共同开发的。”晶科能源首席执行官陈康平说道。未来,这里将产出最高效率的电池片,研发实验室的最新成果也将率先从这里的智能产线转化成量产产品。

扩规模 降成本

公司表示,材料成本飙升和OEM电池瓶颈影响了其作为全球最大光伏组件制造商的产能,因此需加快楚雄电池片制造工厂的建设。新的20GW电池片工厂对于公司的增长计划至关重要,使其能够满足内部电池供应并减少采购成本。公司旨在通过垂直一体化整合,增加经济规模,减少浪费,优化流程,完成自动化和数字化管理,并建立供应链,利用更便宜的可再生能源来进一步降低电池片的生产成本。

2021年4月将实现量产

根据规划,楚雄工厂一期10GW产能计划于2021年4月前投产。随着Tiger Pro的预订订单飞速增长,晶科能源预计在2021年将其组件产量翻倍。

全球首家碳中和电池片工厂

楚雄工厂将100%使用可再生能源,工厂屋顶安装光伏组件,同时附加利用当地水力进行发电,成为全球首家实现碳中和目标的电池片工厂。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重磅登场!晶科能源携全新旗舰产品亮相第十九届济南太阳能大会

重磅登场!晶科能源携全新旗舰产品亮相第十九届济南太阳能大会

2月29日,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于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全球极具创新力的光伏、储能企业晶科能源携海豚·工商业储能SunGiga、全新Neo Green组件及晶科晶彩BIPV户用瓦等系列产品惊艳亮相会场,高效创新产品引来现场众多参展观众驻足喝彩,晶科展台瞬间成为会场人气焦点。

晶科能源太阳能利用大会太阳能光伏
2024-03-01
晶科能源发布首款利用可再生能源生产的Neo Green组件

晶科能源发布首款利用可再生能源生产的Neo Green组件

近日,全球极具创新力的光伏企业晶科能源正式发布Neo Green组件。这些N型TOPCon Tiger Neo组件均由TÜV Rheinland认证的"零碳工厂"所生产,符合该认证的标准和要求。

晶科能源可再生能源光伏组件制造
2024-02-27
晶科能源将向浙江建德源网侧交付100MWh独立储能电站交付液冷储能系统 SunTera

晶科能源将向浙江建德源网侧交付100MWh独立储能电站交付液冷储能系统 SunTera

近日,全球极具创新力的光伏企业晶科能源中标建德储能项目,即将交付液冷储能系统 SunTera。该50MW/100MW电网侧储能电站位于浙江建德,首批55MWh,建成后可有效促进当地新能源消纳,提供电网辅助服务,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有效带动和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晶科能源储能工程
2024-02-26
交货!晶科SunTera液冷储能产品在沙特阿美顺利交货调试

交货!晶科SunTera液冷储能产品在沙特阿美顺利交货调试

近日,晶科能源为沙特阿美东西管道泵站社区项目所供货产品已按预期规划顺利交货,产品包括6.88MWh SunTera液冷储能系统和5MW Tiger Neo N型双面组件。

晶科能源N型双面组件液冷储能系统
2024-02-0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晶科能源云南楚雄基地腾飞在即  2021年将挤进电池片第一梯队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