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分布式光伏 > 正文

广东东莞分布式光伏发电呈现“爆发式”

来源:东莞时间网发布时间:2017-08-07 10:51:10作者:肖剑雄

光伏发电,从来没有像今年这样如此受到关注。”从事光伏产业多年的广东五星太阳能公司市场总监胡鄂生说,上半年,全国光伏发电市场规模快速扩大,新增光伏发电装机2440万千瓦,其中,分布式光伏711万千瓦,同比增长2.9倍。

在国家扶持政策利好条件下,工商业光伏、户用光伏光伏扶贫等战略布局,分布式光伏或将成为新能源发展新趋势。对光伏发电的下半年,胡鄂生如是判断:下半年,光伏发电行业仍是“香饽饽”,无疑会迎来新一轮“爆发式”增长。

分布式光伏发电“大热”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近日发布的上半年光伏行业发展数据显示,受电价调整等多重因素影响,今年上半年,光伏发电市场规模快速扩大,全国新增光伏发电装机2440万千瓦,其中,光伏电站1729万千瓦,同比减少16%,分布式光伏711万千瓦,同比增长2.9倍。新增装机正在由西北地区向中东部地区转移,新增装机一半以上都来自华东、华中地区。

国家能源局在近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也透露,今年上半年,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突破6亿千瓦,水电、风电、光伏、生物质发电等各类可再生能源发电新增装机3700万千瓦,约占全部电力新增装机的70%左右。

国家能源局可再生能源司司长朱明表示:这说明我国能源结构调整速度进一步加快,可再生能源已经进入规模化发展的新阶段,目前,我国水电、风电、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已稳居全球首位。

记者从7月20日举行的全国户用光伏调查报告发布会上了解到,近年来,光伏市场火爆,主要有三方面原因:首先,各地光伏补贴政策利好,户用光伏市场蓬勃发展。其次,多种金融、市场推广模式并举,助推户用光伏市场。再次,多家品牌企业强势介入,对于户用光伏系统质量的提升和安装的规范起到了示范作用。

下半年光伏发电势头不减

事实上,经过“630”抢装热潮后,许多人开始担忧下半年光伏行业是否会“下滑”。

“其实,这种担心是多余的,光伏发电不减反升了。”胡鄂生表示,在国家政策和地方政策的主导下,加上投资光伏的低风险与稳收益,金融服务机构的加入还将增加投资额,已装用户直接的示范作用,必将引发光伏市场在一定时期内经久不衰,下半年光伏发电仍会有精彩大戏。

今年年初,国家能源局发布的《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指出,到2020年太阳能发电规模将达1.1亿千瓦以上,其中分布式光伏预计达到6000万千瓦目标。纵观上半年我国光伏发电持续保持增长态势,今年下半年,预计分布式光伏发电仍将保持较快发展,新增装机预期超过700万千瓦,加上新增并网的“领跑者”基地、光伏扶贫项目,预计全年光伏发电新增装机将超过4000千瓦。可见,光伏发电在未来几年依然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胡鄂生表示,目前光伏发电技术已成熟,且还在不断改善,使用寿命可达25年,可实现一次投资长期受益。只要是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的光伏系统,都能享受0.42元每度的国家补贴,而且还有很多地方补贴。

此外,一些行业龙头还加速了户用电站的升级换代工作。作为知名光伏电站系统集成商,广东五星公司已将触角延伸到户用电站,其研发的集互联网、核心部件生产于一体的户用光伏电站系统,即将全新上市。

FR:东莞时间网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贵州:2024年风光总装机超过89GW

贵州:2024年风光总装机超过89GW

2月18日,2024年贵州省政府工作报告发布。报告指出,2023年贵州195万千瓦新型储能示范项目并网运行,开工建设贵阳、黔南抽水蓄能电站,新增新能源装机400万千瓦,电力总装机达8560万千瓦。2024年,巩固提升优势产业。坚持“富矿精开”,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做强现代能源产业。加快贵阳、黔南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推进现役煤电机组灵活性改造,在乡村合理布局建设分散式风电和分布式光伏项目,电力总装机超过8900万千瓦。

分布式光伏项目现代能源产业光伏
2024-02-20
EIA:2024年新增大型光伏36.4GW

EIA:2024年新增大型光伏36.4GW

2月15日,美国能源署(EIA)再次更新其2024年度新增电力装机目标,其中大型光伏电站(EIA定义为超过1兆瓦的电站)将新增36.4吉瓦,占全部新增电力装机的58%。

光伏电站分布式光伏电力
2024-02-19
进军户用!世界500强建发集团旗下新能源板块,即将发布分布式光伏品牌!

进军户用!世界500强建发集团旗下新能源板块,即将发布分布式光伏品牌!

近年来,随着国家“双碳”和“乡村振兴”两大战略目标的交汇,户用分布式光伏市场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势头。越来越多的光伏电站“登上”了千家万户的屋顶,不仅为许多小家庭提供了增收的良好途径,也为实现全民聚沙成塔、实现碳中和目标提供了具体路径。

建发新兴能源户用分布式光伏
2024-02-18
豫能控股暂停20个光、储、充项目投资

豫能控股暂停20个光、储、充项目投资

2月3日,豫能控股发布暂不参与省投智慧能源对外投资项目的公告。公告显示,豫能控股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书面通知,就其下属企业河南省投智慧能源有限公司对外投资的相关项目征询公司的投资意向,投资额42.26亿元。

豫能控股分布式光伏储能项目
2024-02-06
是技术大拿,也是降本能手,晶澳DeepBlue 4.0 Pro 2465组件赋能行业高质量发展

是技术大拿,也是降本能手,晶澳DeepBlue 4.0 Pro 2465组件赋能行业高质量发展

近两年,复杂的新能源大基地项目对光伏组件产品的要求越来越高。尤其是在这个n型技术转型的关键时期,仅靠组件尺寸变大已不能够满足对系统增效降本的需求,要做到真正向更高效率的技术迭代,需要通过大跨越的技术进步。

光伏组件晶澳科技户用光伏
2024-02-05
前景不明!法国光伏产业亟需“强心针”

前景不明!法国光伏产业亟需“强心针”

法国一方面宣布将加快支持光伏产业发展,并发布利好政策;另一方面,却在最新能源法案草案中剔除可再生能源,甚至没有设定具体装机目标,给可再生能源未来发展带来不确定性。

光伏产业可再生能源户用光伏
2024-01-30
捷克、捷克,户用光伏暴增70%!

捷克、捷克,户用光伏暴增70%!

捷克共和国2023年的新增太阳能装机规模接近1GW,比2022年增长了69%,这个中欧国家的目标是至203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总量在2005年的基础上减少30%。

太阳能装机户用光伏
2024-01-25
乘风破浪 迎新集结|东方日升·升阳光吹响2024“户用冲锋号”

乘风破浪 迎新集结|东方日升·升阳光吹响2024“户用冲锋号”

2023年11月中旬,国家能源局在明晰户用光伏最新发展现状时表示,我国户用分布式光伏快速发展,经济性不断增强、商业模式不断创新、开发规模屡创新高,实现了大规模跨越式发展,在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推动能源绿色转型发展、带动农民增收就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综合效益。作为由东方日升旗下点点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专属户用光伏品牌,升阳光依托东方日升强劲一体化优势,不断优化商业模式,升级系统方案,广泛与全国范围内的合作商协同奋进,引领行业有力地助推了户用光伏发展再提速,光伏向末梢市场渗透率实

东方日升户用光伏
2024-01-0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广东东莞分布式光伏发电呈现“爆发式”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