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电站运维人员的苦恼

发表于:2014-08-11    

“下雨天就睡不着觉”一位光伏电站运维人员向记者抱怨,“如今我们也变成了严重‘风湿犯者’,一下雨就各种担心,因为电站必须得24小时维护。”

下雨天24小时维护?不仅运维人员叫苦不迭,估计业主们也会因为人力成本、风险增加等问题乌云遮面。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大部分光伏电站使用的还是500KW的兆瓦房机器,而兆瓦房机器有一重大缺陷,即逆变器由于风道等原因在顶部是开放的,一旦遇到下雨天,兆瓦房就很容易因为房顶设计原因或者施工质量问题而产生漏水现象,这也就隐藏了极大的风险——当雨水漏进逆变器时,会导致逆变器损坏。

这绝非危言耸听,记者走访了解到,最近很多项目中都出现了该现象。如新疆XX项目中兆瓦房漏水,业主没有及时处理导致逆变器停机检修。内蒙XX项目中客户也遇到了相同的问题。

最近一段时间,内蒙雨水量较往年多很多,运维人员多次在兆瓦房内发现漏水现象,目前对此问题唯一的处理办法就是赶快将逆变器停机(且这种停机不是在监控室操作停机就可以的,必须到每个兆瓦房内将逆变器直流、交流、控制电都关断才行),由此给运维带来了巨大麻烦。

夏秋之际,暴雨天气非常频繁,采用集中式兆瓦房暴露的问题也越来越多。一方面我们要严格把关机房施工质量,最大限度的避免漏水问题。另外一方面,我们可以选用室外防护等级高的组串式逆变器。据悉,目前市面上主流厂家的组串式逆变器防护等级均可达IP65,在恶劣的环境和条件下均能正常工作,完全不怕日晒雨淋,可以让运维人员和电站业主真正做到高枕无忧。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