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长丰县百余户家庭建光伏发电站 年售电收益近10万

发表于:2014-07-23 00:16:00    

在长丰县杜集乡村民刘学军的家里,最引人注目的便是太阳能光伏板,现在刘学军家的电不仅能供自己家使用,还能让周围几十户邻居受益,而且电泵提水农业灌溉也是使用这种洁净能源。

  一百多户家庭建个人电站

刘学军家的光伏发电项目是长丰县首家由农村用户自建发电上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记者从合肥市经信委了解到,合肥市的光伏电站分为三类:家庭电站、工业厂房电站、院校科研机构电站。

6月份的数据显示,在个人家庭电站方面,城市中有22户居民建成使用,农村方面已经有105家用户。总体来看,合肥个人“发电”尚处于探索起步阶段。近年来,国家明确了“光伏产业作为我国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战略地位,鼓励个人开展光伏发电项目,并出台相关政策扶持光伏产业的发展。这些有利政策和措施的出台,刺激了小型分布式光伏的发展。

  全年收益估计10万元左右

走进杜集乡村民刘学军家,房顶、后院空地上,一排排光伏板组成的方阵在太阳的照射下闪闪耀眼,太阳的能量正以看不见的方式在光伏板中循环流淌。说起为何自建光伏发电项目时,38岁的刘学军告诉记者,国家鼓励扶持个人开展光伏发电项目,而且光伏发电既是清洁能源又是绿色产业、朝阳产业。

据刘学军介绍,项目总投资80余万元,共安装光伏太阳能板360块,每块可发电290瓦,分为4组,每组安装一台逆变器,将电量汇集到并网点,通过计量装置送入380伏配电网。目前,该项目接入容量80千瓦,光伏发电并网电压为380伏,日均发电量为300至600千瓦,除一小部分自用外,余电全部并入国家电网。

自7月10日发电并网后,按照国家每度电补贴0.42元,卖出去是0.42元一度,也就是说卖给国家的电每度为0.84元。“从这段时间发电量来看,去掉损耗和使用,全年收益估计在9万-10万元。”刘学军说。

目前,刘学军的光伏发电项目每天发的电,全部通过上网进入到周边几十户居民家中。“这几天用的都是太阳能发的电,不仅能照明,还能用在农业灌溉上。”杜集社区好刘村民组刘卜礼大爷深有感受。

现在,刘学军和朋友合伙成立了一家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正在不断推广这种新的“造电”模式,希望这种清洁能源早日走进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