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银行为分布式光伏贷款破冰?

发表于:2014-07-23 08:23:00    

分布式光伏的融资难问题一直困扰其发展。

不过,几天前,中概股晶科能源却顺利地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份为期五年,总额度达10亿元的融资战略合作协议。更为关键的是,在该合作协议下,首批8880万元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融资贷款,将被用于晶科能源位于浙江省海宁高新园区的20MW分布式太阳能光伏项目。

对此,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这意味着,在企业与管理层的共同努力下,商业银行对分布式光伏的贷款,已有所放宽。不过,不得不提的是,晶科能源之所以能顺利拿到分布式贷款,与其上市公司的身份、偿贷能力及项目情况都密不可分。换句话说,其它企业想要仿效晶科能源拿到分布式贷款,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

晶科能源海宁项目获贷8880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晶科能源此番与民生银行签署的这份战略合作协议,产品包括但不限于并购融资、供应链融资、过桥融资、项目融资、保函、相关贸易融资及分布式光伏项目融资。而特别值得一提的,便是其中的分布式光伏项目融资。

据悉,晶科能源将运用民生银行8880万元贷款的浙江省海宁高新园区20MW分布式太阳能光伏项目,将使用总面积为23.4万平方米的园区企业屋顶,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运营模式,目前,其已获得国家发改委审批。

记者以分布式光伏7元/瓦的建造成本粗略计算:20MW的规模总投入约需1.4亿元,而参照民生银行为晶科能源该项目提供贷款额(8880万元),晶科能源在该项目上还需以自有资金或其它资金来源,投入占总投资比例30%的资金(约5000万元左右)。

而对于这一资金的来源,上述业内人士推测,“依照晶科能源自持光伏项目的惯例,这些资金极有可能会由晶科能源采用自有资金投资”。

此外,他还向记者介绍,“项目所在地——浙江海宁,一直颇为支持光伏发展。尤其在那些高新园区中,政府往往会统一协调各方利益(电网、屋顶业主、电费收取等)及适宜安装分布式光伏系统的屋顶资源,而这些屋顶所有者也往往是信用较好、用电量较大的工商业业主。这为分布式光伏项目获取贷款,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条件”。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