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媒质疑福特公司炒作光伏太阳能汽车概念

发表于:2014-01-20    

在2014CES北美消费电子产品展览上,福特汽车展出了全新C-MAX太阳能概念车。该车改款自福特已有的混合动力产品C-MAX,不同之处在于车辆顶蓬加装了面积为1.5平方米的光伏电池片。借助这块特殊“玻璃”,车辆可以利用太阳能为动力电池进行充电。据悉,全新福特C-MAX太阳能概念车的续航里程高达620英里(998km)。

不过,福特这一并不算新鲜的创意,遭到了美国媒体的质疑。理由之一就是当前太阳能电池的光电转换率,根本无法有效满足电能补充的要求——充满8千瓦时的动力电池,足足需要几天的时间!

全新福特C-MAX太阳能概念车使用了双电能系统的设计形式,这款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方案的全新概念车既可以从车载电池中获得能量,也可以通过放置在车顶的太阳能电池板发电获得能量。据权威技术公司Blue Oval的技术人员表示,全新福特C-MAX太阳能概念车的综合性能表现与福特C-MAX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基本持平,该车型的城市油耗为108MPG,高速公路油耗为100MPG,(注:MPG为美国油耗标准,数值越大,油耗越低)最大续航里程为620英里(998km)。

据悉,全新福特C-MAX太阳能概念车由福特公司、SunPower科技公司和佐治亚理工大学联合开发,福特公司将继续开展这款车型的研发、测试工作,为其量产上市做准备。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