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能源工作会议上调光伏规划

发表于:2014-01-20    

  事件:

2014年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召开,能源局局长吴新雄对2014年能源局工作做了部署:能源局将围绕“转方式、调结构”,重点开展10个方面的工作。

有媒体披露了该会议的细节内容:1)今年国家将重点建设14个煤炭基地,9个煤电基地,12条西电东送输电通道,关停小火电机组2GW,实现煤电脱硫比重达100%,火电脱硝比重达70%;2)2014年,新增风电18GW,新增光伏装机14GW,其中分布式光伏占比60%;3)今后将逐渐降低新能源入网电价,2020年前实现太阳能、风能等新能源电价与火电持平。

  评论:

控制能源消费增长、促进能源结构调整,是2014年能源局政策导向的核心。

直接利好太阳能,2014年装机有望超预期。1)此前市场一致预期是2014年投产12GW(分布式5-6GW),同比增20%;按此次媒体披露:2014若达到14GW(分布式8.4GW),则增速提升至40%,显著超预期;2)判断分布式装机达到8GW目标有一定压力,商业模式创新及地方政府补贴政策是建设催化剂;3)若建设超预期,受益标的为多晶硅及EPC厂商。

利好特高压直流。1)该规划提高了2014年特高压直流审批的确定性,我们预计年内可获批3条左右,春节后有望获批招标的线路有准东-华东、宁夏东-绍兴。2)特高压直流建设的明朗,利好中国西电、特变电工。

适时启动核电重点建设项目,为核电设备商提供新动力。1)核电是利用小时可以达到7000小时的清洁能源。在安全有保障的前提下,核电是必须发展的清洁能源;2)从上市公司业务构成来看,重启核电,东方电气的核电业务有望改善。

火电电价不再是政策关注的重点。分析:1)短期电价波动可能性很小;2)2014火电的压力主要来自:环保投入加大和利用小时下滑风险。3)火电1季度业绩仍将同比改善。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