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浙江光伏发电补贴地方政策(附表)

发表于:2014-01-13 09:03:00    

光伏产业是我国为数不多在国际具有竞争优势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近两年来,在全球光伏市场需求增速减缓、国际贸易阻力增大、国内产能过剩等多重因素作用下,国内光伏企业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2013年7月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2015年完成国内3500万千瓦光伏发电任务,对分布式光伏发电给予0.42元/千瓦时度电补贴,拟通过光伏应用推动国内光伏产业发展。

浙江省是全国光伏产品生产和出口第二大省,为推动省内光伏产业健康发展,2013年10月浙江省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光伏应用促进产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浙政发〔2013〕49号),明确在国家补贴规定的基础上,省再补贴0.1元/千瓦时,这一政策极大地带动了浙江省内企业开发光伏发电项目的积极性。

继国家和浙江省内出台相应光伏发电补贴政策后,各市县政府、发改部门按照国家和浙江省政府部署,迅速行动,认真编制光伏发电规划,出台鼓励政策制定。目前,嘉兴、温州、衢州等市,秀洲、萧山、海宁、龙游、江山等县(市、区)克服地方财政困难,已率先出台地方光伏发电支持政策;台州、宁波、杭州等地区正在积极制定相关政策,地方政策的出台将有效带动地方光伏发电推广应用,有效促进浙江省光伏产业健康发展。各市、县(市、区)光伏发电补助政策附后。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