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股不宜高追

发表于:2013-09-03    

国家发改委公布首批光伏行业示范补贴,全国范围内分散式光伏上网电价补贴标准,订为0.42元(人民币,下同)/千瓦时,订出的标准较早前徵求意见文件中提及0.35元/千瓦时补贴额,多出近两成,以现时内地火电成本每度电大约0.4至0.5元,光伏发电大约0.9至1元,经过补贴,光伏行业总算有番一定市场竞争优势,算是月初欧盟暂时不向中国输欧的光伏产品徵收47.8%反补贴税(协议有效至2015年)后,另一利好行业消息。事实上,欧盟消耗内地五成以上光伏产品,一旦徵收反补贴税,市场估超过三成内地光伏企业,因为过度投资要立即关门大吉。

常言道,股市比实际经济或者企业营运走先两至三季时间,股市看来也预计中欧贸易战最终「大步槛过」。今年光伏股大都跑赢大市,即使早前业绩后急跌,年初至今卡姆丹克股价仍累积有54%升幅,保利协鑫累升32.6%,兴业太阳能升21%,唯独去年劲蚀,上半年「蚀少了」的阳光能源要跌26.4%。

上星期龙头保利协鑫半年成绩表,蚀9.17亿元(港元,下同)或者每股5.93仙,核心业务毛利率见底回升,由6.1%回升至6.6%,上半年生产太阳能电池的主要原件多晶硅,产量达8,472公吨,较去年下半年升1.37倍,大行估计行业会缓慢复苏进入阶段,要止蚀,一定要圆晶加工成本进一步控制得宜,保利协鑫明年才有机会亏转盈,但讲紧是4亿至5亿元左右,预期市盈率近70倍,现时股价会不会行得太前,见仁见智,但可见利好消息出得八八九九,如果想搵快钱,似乎短期值博率又不是太高。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