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路透社:EU ProSun将继续上诉反对中国光伏企业

发表于:2013-07-30 09:03:30     作者:Sunny 来源:路透社

* 欧盟与中国双方同意的最低进口价格接近现货价

* 中国获准提供可满足欧盟近半数消费量的供应

* 历经六周谈判后最终达成协议,避免贸易战扩大

中国与欧盟周六就管制中国光伏面板进口达成协议,平息双方迄今为止最大的贸易争端,避免贸易战扩大至红酒或钢铁等商品领域。

历经六周的谈判后,欧盟和中国贸易官员透过电话达成协议,将中国出口至欧洲的光伏面板最低售价确定在接近现货价的水平。

欧洲计划从8月6日起对自中国进口的光伏面板征收高额关税,但此举恐会招致中国领导人不满,并影响与中国的商业关系。以德国为首的欧盟成员国政府反对这项计划,最终双方达成了妥协。

“我们找到一个友好的解决方法,”欧盟贸易执委卡瑞德古特(Karel de Gucht)说。“我对中国光伏面板进口商提出的价格保证感到满意。”他指的是中国进口光伏面板的最低价格。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对这项协议表示欢迎,称赞这是“积极且富有建设性的结果。”

欧盟一位外交消息人士称,根据此项光伏协议,双方同意的价格为每瓦特0.56欧元,根据光伏交易平台pvXchange,这个价格接近7月欧洲市场的中国光伏面板现货价。

根据协议,若以去年的水平为基准,中国将获准提供可满足约半数欧洲光伏面板需求的供应。这位消息人士说,欧盟2012年消费量为约150亿瓦特,根据协议中国将可提供70亿瓦特而无需缴纳关税。

但欧盟部分光伏制造商对此协议并不满意,他们认为协议的最低价格仍然构成倾销行为,并指责欧盟执委会未能保护欧洲产业,破坏了欧盟法律。

欧洲光伏制造商协会EU ProSun称,将向卢森堡的欧洲法院就这项协议提起上诉。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