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企业的“卖水记”(图)

发表于:2013-05-31 09:17:22    

索比光伏网讯:洗澡耗能较多,电费、燃气费支出费用剧增怎么办?

基础设施存在安全隐患怎么办?

大的热水项目资金不够怎么办?

……

每年立秋后,是冷空气一波接着一波,试想,下班回到家洗个热水澡,然后钻进被窝睡个热乎乎的安稳觉是件多么惬意的事儿!但传统能源提供洗浴用水除却安全问题,激增的能源费用也是让很多家庭抱怨多多。

为解决以上问题,深圳市侨香村早就进行了尝试。2008年,侨香村在建造时便把太阳能热利用考虑在内,22栋楼层都“头顶”一块块亮灿灿的“板”——平板太阳能集热器。这些光亮如镜的神奇屋顶,见到太阳就使劲吸取着光和热。每栋楼屋顶的太阳能集热板源源不断输送热量给储水箱,循环加热。

深圳市侨香村7028平方米平板太阳能热水项目

侨香村后勤处长有本“节能账”,清楚记录了侨香村太阳能中央热水系统如何“勤俭持家”:7028平方米一体冲压成型平板太阳能集热器,覆盖于22栋公寓,构成较为壮观的平板太阳能建筑一体化工程。此系统通过一整套平板太阳能热水系统和电辅助加热相结合的节能方案,可24小时恒温恒压提供60℃热水620吨,不但完全解决了居民的热水使用问题,并且可为侨香村年节电量折合人民币约756万元。

“无论什么时候回到家里,都能洗上热水澡,真正做到了24小时供应。热水收费类似于物业费,按照住宅面积收取,每月每平方米收0.52元,就算100平方米的住宅,一个月也才需要交52元热水费,这还包括自来水费在内!真是比用电、燃气热水器加热洗澡便宜又安全!”,家住侨香村的住户刘先生如是说。

据介绍,该系统采用集中储热—集中供热,可实时监控和远程监控,也就是说在管理办公室就可以对用户用热水时间、用热水温度、用热水量等实现调控和故障的实时监控及处理,既为系统日常管理提供了便利,也方便了用户的使用。

其实,上面所讲的侨香村案例采用的便是合同能源管理模式,既解决了使用方的资金问题,也对故障等进行了实时和远程监控,达到了多方的共赢。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