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欧盟对华光伏产品双反追溯期确立 将适用双反税率

发表于:2013-03-07 00:00:00     来源:东方早报

索比光伏网讯:5日,欧盟委员会正式发布公告称,欧盟将自6日起对产自中国的光伏产品实施进口登记。这意味着欧盟对中国光伏产品双反追溯期确立,即自3月6日起销往欧洲的中国光伏产品将适用欧盟之后公布的双反税率。

公告称,根据欧盟有关保护本国产业免受来自于非欧盟国家的倾销与补贴进口的法规,欧盟将自6日起对从中国进口的、厚度不超过400微米的光电池、晶片、电池板与组件实施自动登记。但电池板少于六块的、可携带的充电装置、薄膜光电产品以及永久性嵌入其他电气产品中的光伏产品,并不列入登记范围。

根据调查程序,欧委会是在正式启动对中国光伏产品反倾销调查后6个月启动登记程序,此后欧委会将在6月5日前后公布对光伏倾销案的初步裁决,在8月7日前后公布对补贴案的初步裁决,并在今年12月5日至7日公布对这两起案件的最终裁决。2012年7月24日,EU ProSun向欧委会提交反倾销诉讼。当年9月6日,欧盟正式宣布,将对进口自中国的太阳能产品包括晶体硅组件、电池、硅片进行反倾销调查。

公告还表示,欧委会的调查小组已经掌握了初步证据,证明从中国进口的上述产品对欧盟市场实施了倾销与补贴。调查发起方,即欧盟的相关企业也提供了基于生产全过程成本的光伏产品的正常价格,以及作为参照国的美国光伏产品的成本与价格。欧委会基于以上数据及其他材料,对产自中国的光伏产品实施登记制度。

有媒体之前报道,中国商务部原定于2月20日对欧美韩的多晶硅双反初裁将推迟至3月份出炉。分析人士此前表示,这可能令中国在与欧盟的双反税率谈判中得到更多空间。

但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在给记者发来的邮件中表示,欧盟最终对中国光伏产品实施双反仍是大概率事件,两件事并无直接关联。他表示,采取“以牙还牙”是一种不可排除的选择,但是单纯依靠这项措施,并不能直接帮助国内光伏产业走出困境。

根据记者掌握的情况,目前一线光伏企业,如英利、晶澳、赛维今年一季度开工率明显好于去年,且握有一定的订单量。Solarbuzz高级分析师廉锐指出,日本出口市场火暴,国内需求扩大,以及国内企业在欧洲确立双反前赶货的情况,造成了一季度的行业回暖,但二季度需求会出现短暂下滑。

基于未来欧盟或祭出更严厉的双反措施,行业人士以及专家都认为,国内政策应加快步伐。梅新育指出,应尽快启动和扩大国内市场,帮助企业开辟欧美之外的出口市场,并且促进企业在欧美市场直接投资建设光伏电站,采用进口中国光伏产品。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