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台湾华新太阳能业投资不顺,Solarion AG声请重整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发布时间:2013-03-07 00:00:00作者:何佩珊
索比光伏网讯:台湾华新(1605)转投资太阳能公司Solarion AG (德国公司)声请重整,而华新表示,因该公司研发进展一直不如预期,所以去(2012)年第三季已预先针对原始投资金额4000万欧元,全数提列为损失准备,不影响第一季财报。
 华新与Solarion AG是在2010年签订合作协议,由华新投资Solarion AG 4000万欧元,取得其49%的股权,合作生产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并共同开发新世代太阳能制造技术。
 不过Solarion AG的研发进展不顺,一直无法如约定时程展开量产,也因此华新去年第三季基于保守起见,已先提列了4000万欧元的投资损失。而如今Solarion AG管理层也已正式通知华新要声请重整的消息。 华新表示,除了预计的可能损失已先反应在去年第三季财报,另他们对Solarion AG尚有公司债债权600万欧元,也已于去年第三季全数提列损失准备。同时华新也委请Baker & McKenzie法律事务所(柏林所及台北所)协助维护公司于重整程序中应有权益。 而除了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的投资不顺,目前华新在太阳能相关的投资也多还在投资阶段,仅美国的太阳能电厂开始有营收获利贡献,但金额也不高。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台湾华新太阳能业投资不顺,Solarion AG声请重整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