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苏维利解读光伏补贴政策

发表于:2013-01-08 09:12:58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实质性的意义而言有三点:

  第一,是中国正式进入了FIT时代。中国的光伏政策补贴,到现在为止经历了三步,从最早的招标电价,再到金太阳工程,现在终于稳定在了FIT上。现在,国家提到,无论是大型电站,还是分布式,都采用度电补贴。这个应该是这次会议最大的意义。

  第二,在增值税上,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了8.5%,比17%降低了一半。

  第三,国务院常务会议也提出了将完善一系列的补贴落实机制、督办机制,这些都是行业之前所担心的,也以纲领性的形式提及了。现在我们期待的是实施细则,能够赶紧出台,这对中国的光伏行业发展将起到基础性的积极意义。

确实是有很大的提升。这个政策影响太大了。光伏也罢,风能也罢,它的特点是,没有进项税。原材料是老天给的——风力、阳光,是没有发票开的。如果增值税是17%,那么相当于销售收入的17%,要作为税收。因此,1元1度的电价,实际上是0.83元,现在这么一改,就相当于是0.915元的电价了,这个效果,(对电站运营商而言)相当于直接涨电价。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