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双反关税制裁殃及美国光伏安装商

发表于:2012-05-22 10:31:35     作者:刘海明 来源:solarbe.com
    Standard Solar 是美国马里兰州的一家太阳能组件安装商,目前公司年销售额已经实现翻倍增长,但是现在该公司首席执行官(CEO)担心对中国进口组件新的关税制裁可能会影响自己的业绩增长。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旨在惩罚中国的太阳能电池组件制造商以不公平的低价在美国“倾销”的双反制裁,可能最终损害美国的太阳能电池组件安装行业,而这在美国正是绿色经济快速增长的部门。
 
    上周,美国商务部宣布将征收最高250%的高额惩罚性关税,原因是美国认为中国企业以低于生产成本的价格出口太阳能电池,在美国市场“倾销”。但是美国的许多的安装公司都依靠中国制造的低价电池组件来获取更多的利润,关税的出现会增加他们的成本,伤害他们的需求,并拖延他们的招聘计划。
 
    以马里兰州的Standard Solar 为例,一个住宅和商业太阳能电池组件安装商,该公司的销售额已逐年翻番,去年达到7500万美元,其工作人员已经从2007年的3人发展至今天的100多人。这种不寻常的增长创造了该产业84亿美元的市值,根据美国太阳能产业协会数据显示,目前美国有2200家公司涉足太阳能组件业务,去年安装方面更是增长了109%。助长这股热潮是太阳能装置上30%的税收抵免,以及太阳能电池组件价格的整体下滑。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