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如何规避美国光伏“双反”制裁?

发表于:2012-02-16 10:24:00    

规避美国“双反”制裁、恢复市场份额成为中国光伏企业的重要任务。

中国因成本较低的优势吸引着全球太阳能光伏生产线汇集而来。然而,随着欧美国家经济持续萎靡、就业压力日趋严峻,这种加工制造业向成本洼地聚集的潮流正因贸易壁垒而发生逆转。

2011年光伏业的彻骨寒冬,让行业至今都无法恢复元气。

由于欧洲光伏市场需求大幅下降,国内光伏产品出现滞销,价格大幅下降,行业内亏损严重。偏偏屋漏又遇连夜雨,美国对中国太阳能电池展开“双反”调查,这无疑让中国光伏产业陷入更加被动不利的境地。如何规避制裁,恢复市场份额已成为企业的重要任务。

  应对“双反”:赞助和并购

今年2月初,晶科能源宣布,正式成为西班牙瓦伦西亚俱乐部的主赞助商。

赞助体育赛事在光伏企业已不是新鲜事儿,英利可谓是首当其冲。2011年6月初,英利对外宣布成为2014年巴西世界杯官方赞助商。

2011年6月,阿特斯宣布成为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的常胜将军纽约扬基队的官方赞助商。其北美路线越来越明朗。

事实上,早在2010年8月,阿特斯就宣布成为德国慕尼黑EHC曲棍球俱乐部一个赛季的赞助商。阿特斯之所以选择赞助这个球队也依然归结于其“北美路线”。

晶科的全球市场总监钱晶告诉记者,2012年晶科将以体育赞助营销作为国际化策略的主轴,“是基于我们新的品牌战略和营销战略之上的营销手段,目的是打造晶科全新品牌形象,提高晶科全球的可见度。”

数据显示,英利在南非世界杯结束之后,订单达4吉瓦(电量计量单位),并且实现产品溢价,价格上涨3%—5%。英利公司2010年的年报还显示,2010年全年组件产品销售1061.6兆瓦。

那么赞助是否会受到类似“双反”制裁呢?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北京分所律师李法寅告诉记者,如果是企业赞助产品给当地,那么不会受到反倾销法的制约,在反倾销法中没有这样的规定。

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李胜茂说,中国光伏产品走出去,无非几种路径,赞助当地的赛事活动等,以期扩大企业的品牌影响力。但是扩大企业品牌影响力之后如何运作则成为问题关键所在。

在钱晶看来,大家选择体育赞助营销的目的或者说期望都是一样的,就是借助这个平台提升影响力,广泛传播品牌。“但赞助不仅仅是为了一篇新闻稿,它后续的传播延续行为比赞助作为一个事件本身更重要,或者说更难操作。”钱晶说,所以晶科在确定赞助前,先要清除考虑这个赞助的真正意义、目的和目标,与品牌内涵是否合拍,目标消费群体的聚集程度等。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