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国“双反”调查让皖企“登美”计划望而却步

发表于:2011-11-15 11:04:00    

上周,美国商务部正式对中国光伏业展开“双反”(反倾销、反补贴)调查,此举立刻引起了安徽省光伏产业人士的高度关注。不少光伏企业表示,如果“双反”成立,美国很有可能对中国出口美国的光伏产品征收高达100%的惩罚性关税。

     “双反”调查明年三月前见分晓

     尽管来自中国光伏企业、协会机构及政府相关部门对此强烈反对,但美国商务部还是正式立案。根据相关法律程序,美国际贸易委员会预计于12月5日作出损害初裁,美商务部预计将分别于2012年1月12日和3月27日作出补贴初裁和倾销初裁。

     对于该事件,光伏企业更是积极关注。安徽省光伏出口企业也对此表示担心,一方面害怕美国“双反”调查立案后,企业光伏产品出口关税飙涨,另一方面忧虑作为全球光伏第一大应用市场的欧盟很有可能紧随其后,届时出口光伏企业或将面临严峻的挑战。

     光伏皖企暂缓“登美”计划

     “美国此次开展的‘双反’调查对于安徽省对美出口的光伏企业肯定会有影响,如果调查成立后,安徽省对美出口的光伏产品可能会被征收高达100%的惩罚性关税。”安徽超群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外贸销售相关负责人朱明表示,虽然公司一直对欧洲、东南亚区域出口光伏产品,但此前公司高层也在筹划“进军”美国市场,但是当前的这种情况,公司产品“登美”的计划将被迫暂缓。

     而在一直研发高效、低成本太阳能电池设计的中科大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执行主任陆亚林看来,中国在太阳能电池生产方面在国际市场占据了很大一块,此次,美国发起的“双反”调查对于安徽省的光伏出口企业带来了严峻的挑战,出口关税至少会上浮30%。

     陆亚林表示,从另外一个角度说,光伏产品的销售不仅与产品的质量相关,还与整个经济形势、政策环境也相连。所以很多时候,国内的光伏企业一会像打了“鸡血”一样,一会却又“营养不良”。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