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分析人士 薄膜电池前景看好

发表于:2010-08-11 10:34:00     来源:新浪

事件:

市场调研网最近公布了GBI市场最新的报告,“薄膜光伏电池市场预测研究报告-CIGS(太阳能薄膜电池)将成为2020年最主要的太阳能技术。”

大同证券分析人士点评:

全球的薄膜光伏市场在未来几年中,将经历一个势不可挡的上升趋势。薄膜生产在全球的太阳能光伏市场中的占有率从2001年的2.8%增加到2009年的25%,因此,在以后的时间里会继续扩大生产份额。根据GBI评估,薄膜太阳能光伏产品的生产份额将在2020年达到38%。从长远看,薄膜光伏(PV)电池技术将超越传统的太阳能光伏技术。

薄膜电池就是将一层薄膜制备成太阳能电池,所用材料极少,更容易降低成本,在国际市场硅原材料持续紧张的背景下,薄膜太阳电池已成为国际光伏市场发展的新趋势和新热点。目前已经能进行产业化大规模生产的薄膜电池主要有3种:硅基薄膜太阳能电池、铜铟硒(CIS)薄膜太阳能电池、碲化镉(CdTe)薄膜太阳能电池,除此以外还有未大规模生产的染料敏化薄膜太阳能电池。

虽然仍然与晶体硅电池在稳定性等方面相比有很大差距,但薄膜电池用料少、工艺简单、能耗低,成本有一定优势,越来越被业界所接受,因此近年来薄膜太阳能电池产业得到较快发展。

薄膜电池涉及到的重点上市公司:

1、天威保变(24.25,0.19,0.79%):从硅料到组件均能生产,公司控股子公司保定天威薄膜光伏有限公司7月份投资新项目以扩大产能。

2、拓日新能(21.84,0.54,2.54%):薄膜电池龙头之一,形成了从电池芯片、电池组件到终端应用产品完整产业链。

3、安泰科技(16.80,0.29,1.76%):与Odersun公司合作薄膜太阳能电池产业,中报披露Odersun太阳能电池产品获得IEC认证,SUN2生产线于2010年6月正式投产。

4、风帆股份(13.29,0.17,1.30%):公司与美国艾密欧公司在中国保定合资成立保定风帆光伏能源公司,投建非晶硅薄膜电池项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