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资金不足!35亿元光伏项目可能终止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4-02-07 22:23:37

2月7日,沐邦高科(SH:603398)发布公告,公司年产5GW N型高效电池片、5GW切片生产基地项目(一期)因项目投资金额远高于公司账面货币资金水平,目前公司尚未明确具体资金来源安排,项目的实施存在因国家或地方有关政策、环评、项目审批、融资环境等实施条件发生变化,出现顺延、变更、中止或终止的风险,能否顺利推进不确定性较大。

此前,沐邦高科于2024年1月14日公告称与铜陵狮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铜陵高新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签订《项目投资协议书》,拟投资建设年产10GW-N型高效电池片、10GW切片生产基地项目,其中项目一期建设年产5GW-N型高效电池片、5GW切片项目生产线,项目投资额预计为35亿元。随后,沐邦高科又于1月25日公告称,拟在安徽铜陵设立沐邦新能源(铜陵)有限公司(拟定名)作为项目实施公司,注册资本金为10,000万元。

资料显示,沐邦高科成立于2003年,成立初期主营业务为益智玩具业务、医疗器械业务、教育业务以及精密非金属模具业务,于2015年在上交所上市。2022年2月,沐邦高科宣布收购以硅片为主营业务的豪安能源100%股权,正式跨界光伏行业。同年7月,沐邦高科又宣布拟投建10GW N型TOPCon电池产能,光伏业务从硅片环节延展至电池片环节。

截至2023年前三季度,沐邦高科货币现金仅为1.68亿元,而短期借款和长期借款分别高达2.07亿元和2.24亿元,资产负债率更是高达81.49%。2023年,沐邦高科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000-4000万元,同比2022年实现扭亏为盈。

沐邦高科表示,本项目执行情况尚不明确,项目投资金额远高于公司账面货币资金水平,后续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如资金紧张,可能会影响本项目的执行。若公司需要通过银行融资或其他方式解决资金问题,可能会导致财务费用增加,进而对公司净利润产生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xiaofei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沐邦高科发布公告:股东转让不超5.3%公司股份

沐邦高科发布公告:股东转让不超5.3%公司股份

3月7日,沐邦高科发布公告表示,股东邦领国际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转让公司股份不超过2300万股,即转让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3%,股份转让期间为2024年3月13日起6个月内。本次股份转让为协议转让,不涉及二级市场减持。

沐邦高科股份转让
2024-03-08
70亿!沐邦高科10GW电池片项目签订

70亿!沐邦高科10GW电池片项目签订

1月14日,沐邦高科发布公告称,公司与铜陵狮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狮子山高新区”)、铜陵高新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签订《项目投资协议书》,将投建年产10GW-N型高效电池片、10GW切片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额约70亿元。其中,项目一期建设年产5GW-N型高效电池片、5GW切片项目生产线,项目二期预计建设年产5GW-N型高效电池片、5GW切片项目生产线。项目二期在项目一期投产后启动项目建设,具体协议另行签订。

沐邦高科电池切片
2024-01-16
沐邦高科与安义县政府签订8GW TOPCon太阳能电池生产项目

沐邦高科与安义县政府签订8GW TOPCon太阳能电池生产项目

近日,沐邦高科发布公告,公司与安义县人民政府签订了《投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愿意充分利用和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在工业园区范围内安排项目用地约300亩,建设8GW TOPCon太阳能电池生产项目。值得注意的是,沐邦高科目前未从事太阳能电池业务,亦无TOPCon电池研发人才和技术储备。

沐邦高科太阳能电池光伏
2022-06-0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资金不足!35亿元光伏项目可能终止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