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调研分析 > 正文

上一篇:晶科能源呼吁放宽并网节点,给电站企业喘气缓冲

下一篇:SNEC期间光伏组件又涨价,终端市场该怎么办?

分享

组件功率、尺寸提升的背后,我们需要一个强大的供应链联盟

发表于:2020-08-11 10:01:29     作者:索比咨询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20年的上海SNEC展会上,多家企业发布基于大尺寸硅片的高功率光伏组件,令众人惊呼,今年我们要搞“大”事。不过,更大的电压、电流和组件面积,意味着与之相关的电站设计、支架选型全部都要推倒重来。更令人担忧的是,许多企业只推出了组件设计方案,却没有能与之匹配的逆变器、支架、接线盒等,后续应用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如何解决产业链适配难题?600W+光伏开放创新生态联盟或许是一个不错的答案。资料显示,这是一个由硅片、电池、组件、跟踪支架、逆变器、材料及设备制造商等光伏产业链上、下游39家(目前已增至40家)企业共同参与组建的行业联盟,旨在通过开放共赢的合作模式,协同产业链的优势资源,彻底打通研发、制造及应用等核心环节,营造开放协同创新的新生态。

为了让业内同仁更好地理解600W+光伏开放创新生态联盟的理念,在索比光伏网的支持下,众多光伏企业共同完成了这本《光伏6.0时代》专刊,并于8月9日正式发布,向全行业介绍600W+浪潮下的光伏产业。


智新咨询首席分析师曹宇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首任主任李俊峰、天合光能常务副总裁曹博、天合光能首席品牌官杨晓忠、东方日升副总裁邱新、赛伍技术董事长吴小平、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吴建国、北京鉴衡认证中心光伏事业部总经理周罡、上海釜川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华等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他们认为,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刻,建立一个开放创新的光伏生态体系已是大势所趋,600W+超高功率组件和系统集成新技术平台是光伏行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联盟企业将通力合作,共同构建基于全新技术平台的产品、系统和标准,致力于600W+超高功率组件和解决方案在应用端价值最大化,建立共创共生共赢新格局。


行业专家、联盟企业共同为《光伏6.0时代》专刊揭幕

天合光能常务副总裁曹博表示,新的大工业时代需要新的产业逻辑,了解产业的技术发展,以便今后更好地相互协作。这本专刊记录了行业领先企业的奋进、科创、破局和协作,但远远不能完全涵盖光伏产业在未来发展方向上做出的成绩和付出。未来将把联盟的成长、技术的成熟、企业互动协作成果定期通过专刊、稿件、新闻摘要等不同形式,分享给全光伏产业,让联盟成员更坚定信心,看到共同前行的方向。

曹博指出,在专刊编撰的过程中,他看到了联盟成员对于600W+联盟和600W+产品的热情。同时,光伏企业的思维方式正在变得更加开放、包容、自信,从尺寸之争走向价值协作,从强者独行走向协作共赢。作为联盟首批发起成员,联盟向各环节的优秀企业发出诚挚的邀请,后续会推出联盟吸纳新的优秀企业成员的制度和协作机制,共同推动600W+这项普惠的技术,给产业提供新的价值空间。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首任主任李俊峰向专刊付梓表示祝贺。他表示,可持续发展是全人类的共同语言,将给整个世界带来巨变。对光伏企业而言,我们的客户是全人类,因此,我们不用在乎产品尺寸大小,更重要是为客户提供价值,为人类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索比咨询
索比咨询为光伏、氢能、储能等新能源行业提供产能、产量、价格等制造商相关数据,同时对全球光伏及新能源安装量进行搜集、汇总与分析,为企业高层提供决策依据。
+ 订阅
更多文章 >
  • 曹宇
    全部文章:267
    资深光伏媒体从业人,从业13年,非常了解行业形势,分析见地都极其精辟。
    订阅
  • 尹也泽
    全部文章:156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
    订阅
  • Jessica
    全部文章:76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订阅
  • 刘珊珊
    全部文章:249
    Solarbe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订阅
  • 萨纳斯运维讲堂
    全部文章:41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
    订阅
  • Solarwit治雨
    全部文章:62
    订阅
推荐阅读
1
最新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