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20年,成为优秀的户用光伏品牌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发表于:2020-03-19 18:54:56     作者:韩哲 来源:索比光伏网

满足哪些标准才能成为优秀户用光伏品牌?鉴衡认证中心副主任纪振双指出,在2019年户用光伏优秀品牌评价工作开展过程中,优秀品牌的评价内容共包括5个维度19项子项,主要评价依据包括8项技术标准,2项工作指南。

2019:10家企业申请,2家企业获牌

纪振双介绍,户用光伏优秀品牌评价工作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户用专业委员会、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指导,北京鉴衡认证中心有限公司、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索比光伏网牵头,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实现标杆引领、优胜劣汰、规范秩序、提升质量、树立形象。同时,本次评价工作充分聚焦行业需求,保证标准的系统性、科学性;评价过程全程受控,保障了评价结果的客观、公正。

在评价过程中,工作组采用量化评价的方法,按“关注焦点、突出重点、兼顾全面”的原则,对评价范围中的5个维度、19项子项内容赋予权重分值,并制定评分标准。基于获取的客观证据,严格依据评价标准,对参评企业进行量化打分。按照“质量和风险全程兜底,品质优良,宁缺勿滥”的原则,设定优秀品牌的入选条件。

2019年3至9月,首批优秀品牌首批评价工作完成,共10家企业申请,最终天合富家、正泰安能获得首批户用光伏优秀品牌荣誉称号。纪振双介指出,两家获牌企业各方面表现均优于国内一般水平,同时,在服务保障和电站整体性能提升方面仍有一定进步空间。

2020:启动户用系统用关键设备优秀品牌评价工作

调研中,工作组也发现了许多问题。纪振双表示,导致电站质量问题的因素主要包括站址分散、条件复杂、专业化程度低,设计成本较高、经销商从业经验少,管控难度大等。户用专委会下一步工作将会考虑加大宣传力度,让用户认识到可靠的光伏品牌,使市场优胜劣汰,良币驱逐劣币;同时,在风险控制和服务保证方面将经验和标准规范化、标准化。

2020年,工作组将启动“集成商”优秀品牌评价工作,以及户用系统用关键设备(如逆变器)优秀品牌评价工作。工作组加大宣传力度,用市场手段进行优胜劣汰。打造标志化品牌,对品牌企业值得推广的经验和做法进行规范化、标准化,担高百姓的品牌意识,推进行业健康发展。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