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湖北:连续13年实现新能源发电100%消纳

来源:经济参考报发布时间:2020-02-04 09:39:12作者:侯文坤

有序布局新能源,不断优化新能源消纳渠道。近年来湖北省风电、光伏并网容量和上网电量均保持较快增长,截至2019年已连续13年实现新能源发电全额消纳,有力促进了新能源产业健康发展。

记者从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获悉,近年湖北以风电、太阳能光伏发电为代表的新能源迅速发展。截至目前,湖北规模以上(单个项目6兆瓦及以上)新能源总装机容量超过830万千瓦,占湖北电网总装机容量的11%,每年可提供110亿千瓦时清洁电能。2019年,湖北电网风电并网容量同比增长22.37%,上网电量增长15.7%;光伏并网容量增长25.78%,上网电量增长9.47%。

据介绍,为避免出现新能源并网难、送出难、消纳难等问题,国网湖北电力加快推进相关配套政策和技术的落地实施,并为新能源项目并网建立绿色通道机制,以便及时上网全额消纳。同时,主动打好新能源消纳的提前量,通过优化合同签订流程,采用文件资料审核与合同商谈并进的方式,组织协调上网电量购售电合同商谈,为新能源项目落地实施争取时间。对上网线路工程同步完工和按时投产有困难的新能源电站,在确保电网安全运行管理标准的前提下,暂借电网线路支持其按时并网发电,缓解新能源发电企业的短时困难。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发改委:到2027年,新能源发电量占比超20%!

发改委:到2027年,新能源发电量占比超20%!

2月2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加强电网调峰储能和智能化调度能力建设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电网调峰、储能和智能化调度能力建设是提升电力系统调节能力的主要举措。到2027年,电力系统调节能力显著提升,抽水蓄能电站投运规模达到8000万千瓦以上,需求侧响应能力达到最大负荷的5%以上,保障新型储能市场化发展的政策体系基本建成,适应新型电力系统的智能化调度体系逐步形成,支撑全国新能源发电量占比达到20%以上、新能源利用率保持在合理水平。

新能源发电电力系统大型新能源基地
2024-02-28
山西大同:对全市规模以下新能源发电企业进行整合

山西大同:对全市规模以下新能源发电企业进行整合

近日,大同市能源局、大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关于印发《大同市规模以下新能源发电企业整合实施方案》的通知。实施方案提出:由于新能源发电项目模大小不同、电网接入类型不同,许多小项目无法入规入统,因此对全市规模以下新能源发电企业进行整合。

新能源发电电网
2024-02-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湖北:连续13年实现新能源发电100%消纳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