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江苏:预计2020年光伏装机量 将达到1500万千瓦

发表于:2020-02-04 09:37:53     来源:高新产业聚焦

国家能源局江苏能源监管办日前介绍,截至目前,江苏全省风电、光伏装机量占全省发电总装机的19%左右。预计2020年全省风电、光伏装机将分别达到1400万千瓦、1500万千瓦,超出“十三五”规划水平40%、88%。
 
随着清洁能源高比例接入、区外来电规模增大,电网调峰矛盾日益加剧。江苏约99%风电、70%光伏在苏北,而60%以上用电负荷在苏南,受地区电网结构和过江输电通道影响,消纳矛盾凸显。
 
江苏能源监管办科学编制辅助服务市场建设方案及交易规则,启动以深度调峰为主要交易品种的辅助服务市场试运行。到去年10月底,市场已累计形成补偿费用1.2亿元,是2018年调峰补偿总水平的3.1倍,燃煤火电企业提供辅助服务参与市场积极性显著增强。在去年国庆期间运行启停调峰市场,江苏燃机电厂、储能电站首次参与市场,充分发挥了储能移峰填谷作用。
 
江苏能源监管办开展省内新能源并网消纳专项监管,鼓励新能源企业配置储能设施,支持储能项目参与电力辅助服务市场,以市场化手段破解新能源消纳矛盾。供电部门落实监管要求,加大电网建设投资,为消纳清洁能源创造更大空间。
 
一系列举措的落实,不仅为江苏省清洁能源全额消纳提供了保障,还有利于消纳省外清洁能源,服务区域经济合作。到去年10月,江苏省已累计消纳省外清洁能源482亿千瓦时,占区外来电总量的一半左右。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