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储能 > 正文

全国充电桩累计达117.4万台

来源:汽车之家发布时间:2019-12-11 18:47:58

12月10日,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简称“充电联盟”)发布2019年11月全国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及运营信息。截止2019年11月,全国充电基础设施累计数量为117.4万台,同比增加61.2%。

充电联盟指出,截至2019年11月,联盟内成员单位总计上报公共充电桩49.6万台,其中交流充电桩28.9万台、直流充电桩20.6万台、交直流一体充电桩488台。2019年11月较10月公共类充电桩增加了1.7万台,同比增长71%。从2018年12月到2019年11月,月均新增公共类充电桩约1.7万台。

2019年1-11月,我国充电基础设施增量为36.5万台,同比增加29.5%,公共类充电基础设施保持稳定增长,随车配建充电设施出现同比减少。

公共充电桩建设较为集中的前10个地区分别为广东、江苏、北京、上海、山东、浙江、安徽、河北、湖北、福建,占比公共充电基础设施总量的74%。

2019年11月,全国充电总电量约5.35亿kWh,较上月增长4.5千万kWh。全国充电电量主要集中在广东、江苏、陕西、四川、福建、北京、湖北、浙江、山东、上海、河南、山西、湖南、安徽、河北、重庆、江西、贵州等省份,电量流向主要以公交车为主,乘用车同样有较大占比,环卫物流车、出租车等其他类型车辆占比较小。

截止到2019年11月,全国充电运营企业所运营充电桩数量超过1万台的共有8家,分别为:特来电运营14.4万台、星星充电运营11.2万台、国家电网运营8.8万台、云快充运营3.3万台、依威能源运营2.5万台、上汽安悦运营1.8万台、中国普天运营1.4万台及深圳车电网运营1.2万台。这8家运营商占总量的90%,其余的运营商占总量的10%。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中能电气魅力绽放高交会,推动智慧能源发展

中能电气魅力绽放高交会,推动智慧能源发展

11月15日,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暨全球清洁能源科技创新博览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会场盛大开幕。中能电气携系列产品及能源互联网系统解决方案亮相展会,并与行业内的优秀企业和合作伙伴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

中能祥瑞清洁能源充电桩
2022-11-17
新电途+小鹏,驾乘电动汽车领略祖国壮美河山

新电途+小鹏,驾乘电动汽车领略祖国壮美河山

近日,朗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聚合充电平台 -- 新电途与小鹏汽车达成充电网络的全面数据合作。近年来,随着绿色出行理念的深入人心,驾乘电动汽车的游行正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出行首选方式。然而,耗电快、充电

朗新科技光伏充电桩
2022-07-01
阳光电源欧标30kW充电桩闪耀挪威

阳光电源欧标30kW充电桩闪耀挪威

6月11-15日,第3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暨展览会(EVS35)在挪威举办。阳光电源在大会现场重磅发布欧标30kW集成式直流充电桩,并重点展示了城市充电与光储充一体化解决方案,倡导绿色能源闭环,让新能源车用新能源电。

新能源充电桩光储充一体化
2022-06-16
深圳电视台点赞阳光电源充电桩

深圳电视台点赞阳光电源充电桩

随着新能源汽车销量不断创下新高,充电桩建设数量也水涨船高。但因传统模块式充电桩故障率高,导致车主充电难、运营商运营效率低等问题屡见不鲜。

阳光电源新能源汽车充电桩
2022-05-08
华为侯金龙:加速以超快充为主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用户体验,促进电动汽车消费与普及

华为侯金龙:加速以超快充为主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用户体验,促进电动汽车消费与普及

3月15-17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4)在京召开,新能源汽车产业各方代表、领军企业、组织机构、专家等齐聚北京,共同探讨产业发展趋势,探索产业升级路径,推动产业可持续发展。

华为数字能源侯金龙充电基础设施
2024-03-17
北京开启2020年度新能源小客车公用充电设施建设补助申报

北京开启2020年度新能源小客车公用充电设施建设补助申报

北京发改委今日启动了2020年度新能源小客车公用充电设施项目建设投资补助资金申报工作,本次仅受理2018年1月1日以后备案的项目。接入北京市公用充电设施数据信息服务平台并符合本市充电设施行业主管部门互联互通等相

充电设施充电基础设施充电运营服务
2020-01-10
全国充电桩累计达117.4万台

全国充电桩累计达117.4万台

12月10日,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简称充电联盟)发布2019年11月全国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及运营信息。截止2019年11月,全国充电基础设施累计数量为117.4万台,同比增加61.2%。充电联盟指出,截至2019年11月,

充电桩充电基础设施电动汽车
2019-12-11
海南新建住宅须100%配建充电基础设施

海南新建住宅须100%配建充电基础设施

《海南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暂行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经省政府审议通过并印发实施。《办法》的出台有助于加快我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以下简称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战略实

充电基础设施充电
2019-08-02
大规模充电中的“不可能三角”

大规模充电中的“不可能三角”

先说观点:当电动汽车数量达到一定程度时,(电动汽车的)出行自由,出行成本,和电网安全,三者不可兼得,同时只能保证其中的两个。图 1 大规模充电的不可能三角电动汽车的出行自由,意味着在任何地点,任何时间,都

电动汽车电网安全
2021-07-09
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与三星SDI达成动力电池供应协议

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与三星SDI达成动力电池供应协议

亚马逊支持的电动车制造商Rivian周一表示,该公司旨在今年晚些时候向市场推出一款电动皮卡,现已与三星SDI合作,后者成为其电池电芯供应商。两家公司没有透露交易价值或其期限,但在周一发布的一份声明中,Rivian表

新能源电动汽车Rivian三星SDI
2021-04-14
传比亚迪正在为丰田生产电动汽车:已经开始路试

传比亚迪正在为丰田生产电动汽车:已经开始路试

近日,据多家媒体报道,比亚迪正在为丰田生产电动汽车,新车已开始进行路试,预计2025年内投放市场。值得注意的是,不同于简单的技术输出,本次比亚迪将提供电动汽车设计、研发及最后的生产工作。换而言之,未来我们

比亚迪光伏产业竞争电动汽车丰田
2021-04-13
拜登政府要掏1000亿美元 补贴消费者购买电动汽车

拜登政府要掏1000亿美元 补贴消费者购买电动汽车

4月8日消息,此前拜登政府宣布将投入1740亿美元推动美国电动汽车行业发展。根据美国运输部发给国会工作人员的一封电子邮件,在1740亿美元的新投资计划中包括总额1000亿美元的消费者退税优惠,并将斥资150亿美元建设5

美国新能源市场电动汽车行业
2021-04-0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全国充电桩累计达117.4万台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