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十三五规划进入关键期 光伏发电迎来新发展

发表于:2019-03-29 08:52:36     来源:中国江苏网

今年,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已经第四个年头,光伏发电作为重点板块,已进入发展的关键时期。近年来,我国光伏发电领域发展迅速,在国家政策引导和市场驱动下,我国光伏发电行业在在发展方式、投资布局方面更加合理,产业技术不断进步,成本下降明显,在世界范围内也占据领先地位。

2018年在全年无新增规模指标以及光伏发电标杆电价下调等政策调整的情况下,分布式光伏发电仍然保持了较快的增长,同比增长8%,新增装机达到2096万千瓦,接近全国光伏新增装机的50%,2019年有可能突破50%。

目前国内对于光伏发电需求依旧旺盛,还有我国对于巴黎协定的承诺,注定了光伏行业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和进步。随着平价无补贴项目、配额制等相关政策的陆续下发和落实,以及光伏发电成本的下降,光伏发电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一是投资布局进一步优化。中东部地区就近消纳条件好、补贴依赖小的分布式光伏发电将实现稳步发展,弃光限电地区的光伏发电将得到有效控制。二是商业模式进一步创新,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的商业模式将开展示范,为破解分布式光伏发电用户不稳定的难题打开新的突破口。三是发挥市场机制竞争资源配置模式进一步改进。对于存在不合理收费、费用摊派等地区,减少资源配置规模。”国家发改委陶冶说。

如果说政策是引导光伏行业健康发展的关键,那光伏企业在背后的支持就是整个行业健康发展的基础。所以,对于光伏企业来说,在不确定中把握机遇,在发展中着力创新,尤为重要。

作为全球光伏行业领跑者,展宇光伏始终以全球化视野、开放性思维、创新精神统领全局,致力于引领全球能源行业的智汇变革。为迎合市场发展需求,2018年展宇光伏推出了专为小微工商业主打造的展宇财富宝品牌,为经销商和渠道合伙人铺设一条真正的平价上网之路,期待共同开启工商业屋顶平价上网新时代!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