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无补贴光伏市场向北欧推进 英德企业蓄势待发

发表于:2019-03-25 14:28:19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

已经在南欧市场建立起来的无补贴光伏正向北延伸至整个欧洲,英国和德国的开发商们都已经蓄势待发。

上个月,德国公用事业公司Energie Baden-Württemberg(EnBW)与光伏开发商Energiekontor签订了一项15年的PPA协议,购买位于Rostock一个85兆瓦项目的全部电力。此份PPA协议被称为“德国首个此类协议”,因为Energiekontor将在没有德国可再生能源法案补贴的情况下建设和运营该项目。

Enbw预计在合同期内将从Energiekontor采购1.3太瓦时的能源,即每年88吉瓦时。

“我们与Energiekontor的合作是在无补贴情况下实施光伏项目的关键一步,”EnBW贸易部门负责人Peter Heydecker表示。

他指出,Energiekontor已经在英格兰的风电场获得了无补贴可再生能源发电站的开发经验。

然而,另一家名为Gridserve的公司在无补贴环境下已经走在了Energiekontor的前面。

Gridserve上个月公布了两个无补贴光伏计划。第一个York项目在英格兰北部的约克市附近,将配备37.4兆瓦的光伏电池,连接到27兆瓦,30兆瓦时的三星电池储能系统,该系统是美国最大的光伏储能系统。第二个Hull项目的装机容量为25.7兆瓦,位于约克郡的赫尔河畔附近。

Gridserve表示,这些项目由Investec Bank和Leapfrog Finance共同投资,将是英国最先进的光伏项目,也是自2016年以来在英国土地上建造的最大的光伏项目。

竣工后,Gridserve打算将这两个项目以总价6230万英镑(8280万美元)的价格卖给沃灵顿市议会,但开发商将继续维护和运营这两个项目。

沃灵顿市议会领导人Russ Bowden声称,这些电站在未来30年间将产生1.5亿英镑(1.99亿美元)的预计盈利。

Gridserve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Belectric前高管Toddington Harper表示,这些项目采用了一系列创新技术,以此在无补贴的情况下保持盈利。

他表示,Gridserve运营电站的其中一个新颖之处就在于使用了尚德的双面光伏电池板来增加能量输出。跟单轴跟踪器相结合,这将使每个电站产生的能量至少比标准面板和无跟踪电站多20%。

Gridserve调整其设计以最大化盈利能力的另一种方式就是连接一个超大型电池系统,以提高其电网连接的利用率。

Harper说,正常情况下,一家光伏电站只会在约15%的时间里利用电网连接的全部容量。然而,如果使用电池,电站将能够利用剩余的电网容量进行充电和放电,从而产生额外的收入。

储能系统还将允许电站提供电网服务,如频率响应,短期营运储备和黑启动能力。甚至还有计划将这些电站用于电动汽车充电。

Harper表示,沃灵顿市打算将Hull电站的所有产出用于自我消耗,而York电站将用于为当局创造收入。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