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分布式光伏:白衣骑士入场

发表于:2018-09-18 13:42:21     作者:曹宇 来源:索比光伏网
第十一届广东光伏论坛火热报名中

时代在呼唤英雄。

光伏新政之后,原本火爆的户用分布式市场发展停滞,经销商陷入迷茫,金融机构纷纷离场,从业者回头再看,原来坚信的、雄心勃勃的愿景,都成了“却道故人心易变”。


高纪凡天合光能董事长兼CEO,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理事长;副总裁张兵,中国户用光伏品牌推广联盟理事长。在这个阳光显得黯淡的时刻,出手。

9月9日济南站+常州站、9月10日石家庄站、9月12日广州站+郑州站,全国范围五场大型沟通会,天合光能召集了2200名全国光伏经销商,宣布推出天合富家户用新品。


在其它企业纷纷离场之时,天合光能却以白衣骑士的姿态入场, When they go low,we go high.

注:白衣骑士一般是指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的友好合作者,这里引申为帮助经销商提振信心,促进市场持续发展。

行业信心是否能够重建?笔者也不敢确定。但总有一些人,一直在这个至暗时刻努力。

不过试想在分布式光伏市场再次启动时,那些新的或者回归的“玩家”面对天合富家带领的这2000余名身经百战的经销商,将是怎样的画面?

千年暗室。忽然一灯。暗即随灭。光遍满故。

光伏的良心

我们经常的看到人类社会中“良心”的提法,比如欧洲的良心,法国的良心,美国的良心,俄罗斯的良心,等等。在文学界,“良心”是提出“天赋人权”的伏尔泰,是有“和平主义教皇”支撑的罗曼罗兰;在金融界,是有“华尔街最后良心”之称的高盛前总裁文博格;是身为白人却致力于消除种族制度的威廉·索罗恩·科芬。在光伏界,“行业的良心”首推高纪凡。


虽然很不愿意这么直白的夸奖人,但这十余来笔者亲见天合光能为行业做的一桩桩贡献。对高纪凡而言,判断一个事情是否可行的标准是对行业有没有好处。在国内市场启动之后,天合光能就在业内率先呼吁提升质量、技术创新,助力成立中国第一个国家级行业协会,维护行业秩序,在2017年3月,舍易求难,做让许多企业望而生畏的“原装”光伏。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