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政策 » 政策解读 > 正文

刚刚,浙江龙泉出台户用光伏建设规范要求:简化备案手续、助推户用光伏!

来源:龙泉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18-07-31 21:03:06
 

加快推进家庭屋顶光伏发展是2018年省政府工作报告十方面民生实事的内容之一,发展屋顶光伏对推动新能源推广普及,增加农民收入具有重要意义。为加强对家庭屋顶光伏企业的规范管理,保障家庭屋顶光伏安装质量及后期维保,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根据《浙江省既有民用建筑加装太阳能光伏系统设计导则》(浙建设发〔2016〕292 号),《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浙江省百万家庭屋顶光伏工程建设的实施意见》 (浙政办发〔2016〕109 号)文件精神,近日,结合我市实际,发改局、建设局、综合执法局、农办以及供电公司等五部门联合印发了《龙泉市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规范要求》(试行)。

进一步加强对光伏企业的规范管理。《规范要求》明确了不同类型的家庭屋顶安装技术要求;光伏企业的办公场所、企业员工等硬件要求;安装、运维企业的资质要求;组件、逆变器、电缆、支架等的品质和质保要求;企业与用户签订协议或合同的相关要求等。

力求简化自然人屋顶光伏项目备案手续。用户只需提供有效身份证明和房屋产权证明,或由村委会或居委会出具房屋归属证明,由当地电网企业直接登记并集中向当地发展改革部门备案即可。

“十三五”时期是龙泉市发挥生态优势、发展绿色经济的关键时期,也是创建省级清洁能源示范县的重要时期。按照规划,我市将大力开发利用清洁能源,其中推进家庭屋顶光伏工程建设,让光伏发电应用走进千家万户、融入百姓生活是重要一环。强化全民绿色能源、绿色生活理念,营造全社会共同理解、关心、支持、参与家庭屋顶光伏发展的良好氛围。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乘风破浪 龙腾四方——协合运维2023年度总结表彰暨2024年会盛典圆满举办

乘风破浪 龙腾四方——协合运维2023年度总结表彰暨2024年会盛典圆满举办

2024年2月23日,农历新年的节日气氛还未散去,新篇章新征程已经起笔开局。以“乘风破浪 龙腾四方”为主题,协合运维2023年度总结表彰暨2024年会盛典如期在京举办并圆满落幕。200余名北京总部员工及优秀获奖代表线下出席盛会。

协合运维
2024-02-26
内蒙古:推动实施“风光治沙” 加快沙戈荒大型风光基地建设

内蒙古:推动实施“风光治沙” 加快沙戈荒大型风光基地建设

2月20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下达2024年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通知,通知指出,加大库布其、乌兰布和等沙漠锁边林建设力度,完成黄河“几字弯”攻坚战758万亩、科尔沁和浑善达克沙地歼灭战549万亩、河西走廊-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阻击战131万亩任务。推动实施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加快沙戈荒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建设,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设立建管投资基金引导企业和社会力量更多参与进来,积极推广库布其治沙、磴口模式等典型经验。

新型能源体系沙戈荒大型风电光伏基地新能源运维服务
2024-02-22
协合运维李宏玉:敢于选择的人生永不设限

协合运维李宏玉:敢于选择的人生永不设限

现年29岁的李宏玉,是协合运维最年轻的厂长助理之一,司龄8年的他,先后服务于6所风光电站,足迹遍布祖国的大江南北,从懵懂的“追风少年”一步步成长为独当一面的厂长助理。

协合运维光伏电力
2024-01-30
突破3GW!协合运维南方分布式运维管理中心落子江西

突破3GW!协合运维南方分布式运维管理中心落子江西

2024年开年之际,协合运维分布式光伏在服务容量超过3GW,基于在分布式领域的服务规模和集中化程度不断增加,近日,协合运维在江西南昌成立南方分布式运维管理中心。这是协合运维针对分布式光伏打造的区域网络化运维的关键布局,标志着协合运维分布式光伏服务在业务发展和管理上双双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协合运维分布式光伏
2024-01-2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刚刚,浙江龙泉出台户用光伏建设规范要求:简化备案手续、助推户用光伏!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