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政策危局下,光伏还能不能干?

发表于:2018-07-28 20:25:53     作者:范明明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2018年5月31日三部委印发的《关于2018年光伏发电有关事项的通知》:补贴下调五分、户用也纳入指标管理、指标总额仅为10GW、地面电站指标暂不下发,531新政带来的行业阵痛期一直持续到现在。讨薪事件此起彼伏,光伏企业爆发危机。2017年,中国光伏新增装机总量高达53GW。而今年的全年装机规模,市场机构预计可能是在35GW左右,然而这项政策一出,瞬时便将一切美好化为泡影,不少厂家已经开始停工、停业。

大部分的新能源从业者陷入迷茫之中,光伏还能不能干?

然而,越是最冷的时候,越是锤炼企业和行业的时刻。面对这次被政府提前的行业洗牌,我们更多的要知道,在这次光伏行业调整大潮中,将崛起更多的有实力企业,中国光伏产业在之后必将迎来平价上网和产业成熟度更高的新时代。

在7月25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在北京组织召开的“光伏行业2018年上半年发展回顾与下半年形势展望”研讨会上,众多行业专家集思广益,共同对光伏行业下半年的发展做出了展望。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勃华在演讲当中表示:上半年光伏组件产量约42GW,光伏市场仍继续保持蓬勃发展态势。

531新政的后续影响虽然还在发酵,但例如我国东北地区,光伏领跑者项目、光伏扶贫项目、屋顶分布式项目仍然值得关注。产业没有被绝杀,户用口子没有被封死,光伏发展就还有机会。2018年8月在吉林省长春市将举办——第三届东北能源经济转型与光伏产业发展论坛”。

会议中你将看到:

一众专家共同解读老工业基地的绿色能源机遇与挑战、东北光伏领跑者平价上网的挑战与机遇、领跑者电站设计与设备选型、天然气与光伏互补的可行性、光伏扶贫与分布式投资机会以及新动能、新未来等多个主题。努力推动东北区域形成清洁能源有序发展,进一步推动东北能源的清洁化的发展格局。

主要会议主要议题:

531新政对东北光伏业态的挑战影响及应对;

老工业基地的电力储能产业发展机遇;

东北地区清洁电能替代先进技术进展与机遇;

东北地区光伏+农业发展前景分析;

东北经济菌菇与光伏农业结合的技术分析;

高寒气候下的领跑者光伏组件领跑技术与可靠性分析;

高寒气候下的领跑者逆变器可靠性与运维应用分析;

高寒气候下的领跑者先进跟踪系统的应用挑战与解决方案;

高寒气候下的领跑者光伏背板材料如何保证领跑;

高寒气候下的领跑者项目运维与提升;

东北光伏扶贫项目开发模式探讨;

东北户用光伏代理、投资前景分析;

东北地区屋顶电站设计要素;

东北地区优质屋顶项目验收标准及问题;

东北分布式、户用项目金融支持及风险控制;

工商业、户用电采暖技术与光伏结合;

公共事业单位的清洁能源改造;

高寒地区清洁电力变革的市场机遇;

东北地区售电市场分析;

......

会议主办单位:

吉林省风能太阳能学会、吉林电力规划中心、中国电建吉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世纪新能源网

汇聚一百多位光伏大咖和投资先锋

聚焦531光伏新政下行业走势

畅谈东北光伏分布式的前景与商业模式

储能的新型整合

清洁能源浪潮

工商业开发利用

2018年8月20日至21日

光伏界的饕餮盛宴

第三届东北能源经济转型与光伏产业发展论坛

即将开启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