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如何破解光伏人的焦虑?光伏+储能,微电网了解一下!

发表于:2018-07-28 19:59:00     作者:光伏盒子 来源:光伏盒子

2017年是中国光伏“红火”的一年。全年光伏发电新增装机53GW,比2016年增长53.6%,连续5年位居世界第一;截至2017年底全国光伏发电累计装机达到130GW,连续3年位居全球首位。

2013-2017年光伏发电新增装机情况

整个光伏行业在2017年都赚得盆满钵满,大家对2018年的光伏行业发展也是信心满满!国内大型光伏企业纷纷扩大产能,不少中、小光伏企业也开始招兵买马,准备大干一场。

在光伏行业一片大好,一路高歌猛进的情势下,仍有一些光伏行业协会的领导和业内专家始终保持着头脑的清醒。他们在不同的场合,大声呼吁:要警惕行业产能过剩及可能存在的政策风险!

果然,突如其来的“531“”光伏新政让几乎所有的光伏人都措手不及,不少企业原定的扩张计划被打乱。2018年分布式光伏指标规模被限制在10GW以内,由于前5个月分布式安装总量已达到或者超过10GW。6月开始,分布式光伏项目几乎处于停滞状态。除了光伏扶贫和一些不需要补贴的自用比例高的工商业光伏项目能够正常开工以外,大多数光伏安装商在今年的下半年面临无事可做的困境。

大批的光伏安装商亟待进行业务转型,大家把更多的目光投向了正在爆发前夜的光伏+储能市场。

储能是智能电网,可再生能源高占比能源系统、“互联网+”智慧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关键技术支撑,储能能够显著的提高风电、光伏等可再生能源的消纳水平,支撑分布式电力及微网的发展。

2017年10月11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能源局联合下发了储能领域首个行业政策《关于促进我国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要推进储能提升可再生能源利用水平,鼓励可再生能源场站合理配置储能系统,推动储能系统与可再生能源协调运行,研究建立可再生能源场站侧储能补偿机制,支持多种储能促进科再生能源消纳。

众多分析机构预测:储能时代已经悄然来临!储能在未来20年时间,将有万亿级的市场!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