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上海良信电器王金贵:光伏行业低压电器使用痛点及应对

发表于:2018-07-23 09:59:52     来源:索比光伏网

从1997年到2016年20年间,我们看到世界风电装机容量从7.64GW到467GW,增长了66倍,光伏装机从0.23GW到301GW增长了1200余倍。从这个数据我们看到:光伏和风电正在引领全球的能源转向。

2018年7月9日,2018光伏领袖峰会˙黄山光伏大会二十年纪念论坛在黄山新华联豪生大酒店举办,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王金贵介绍了光伏行业低压电器使用痛点及应对。

以下为发言实录:

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王金贵: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大家上午好!我是良信电器王金贵,今天很荣幸能够代表良信电器做主题分享,也感谢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委会及阳光电源给我们这么好的平台和机会,谢谢你们!

我的汇报主题围绕光伏产业的“质量时代”----光伏行业低压电器使用痛点以及如何应对。良信电器,大家在进入这个会议之前已经看到了我们的展宣看板,我们在光伏行业累计提供低压元器件装机容量达到30GW以上,标志着良信电器是光伏行业低压电器元件最主要的供应商。

我今天的主题包括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良信电器在光伏行业能够提供什么样的产品解决方案,我们的低压电器产品运用在光伏这个产业链中、光伏电站里面哪一部分;第二部分,光伏行业使用低压电器产品的时候,经常会遇到什么问题、有什么痛点,对于这些痛点,良信电器是如何应对的;第三部分是关于良信电器。

我们希望通过这三部分的介绍让大家对良信电器有一个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从而为光伏行业提供更多的产品和更好的服务。

首先分享一下良信电器在光伏行业的解决方案。近年来光伏行业的快速崛起,与世界各国日益重视环境保护、倡导节能减排密切相关,与光伏和风电作为清洁能源受到全球青睐,各国纷纷出台相应的鼓励产业发展的政策和措施密切相关。同时,由于近年来技术进步,新能源发电的成本也有一个比较明显的下降,成为行业快速崛起的主要推动力。

从1997年到2016的20年间,我们看到世界风电装机容量从7.64GW到467GW,增长了66倍,光伏装机从0.23GW到301GW增长了1200余倍。从这个数据我们看到:光伏和风电正在引领全球的能源转向。

在光伏行业的崛起过程中,良信电器作为一家专业的低压电器元件制造商,我们投入了大量的研发资金,针对光伏行业的系统的需求,研制了高电压直流塑壳断路器等系列产品,有效地保证了行业对于低压电器产品的配套需求。

首先在集中式光伏系统中,从汇流箱、逆变器到箱变,我们有一系列完整的低压电器解决方案。我们看汇流箱中,分两个额定工作电压:DC1100V和DC1500V。DC1100V汇流箱里的保护电器,可以选用NDM3Z系列的直流断路器,中广核则选用了适用于DC1200V工作电压的NDM5Z系列直流断路器。该产品是专为光伏系统研制,其额定工作电流为250A,在DC1000V和DC1200V下,它的极限短路分断能力可达40KA。

对于DC1500V汇流箱中,推荐选用NDM3Z-250V及NDM5Z系列直流断路器。由于DC1500V是低压电器产品的最高额定工作电压,研制难度极大。公司成立项目团队,利用仿真系统等先进的研发手段,突破了重重技术难题,经过反复试验验证,终于完成了符合DC1500V直流系统需求的系列产品,成为DC1500V高电压汇流箱的首选保护元件。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