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印度光伏制造商撤回对华反倾销申诉?准备提交一份更高关税的请愿!

发表于:2018-03-06 16:36:52     来源:solarzoom

昨日,有媒体传出,由于印度反倾销发起人受到中国政府和中国光伏企业的应诉压力,加之考虑到印度官方可能会做出没有倾销侵害的裁决,于是决定主动撤诉的消息。

从今日报道来看,昨日这篇报道只陈述了部分事项,事实上,印度太阳能制造商协会(ISMA)的确已经撤回早先在2017年6月提出的有关中国,台湾地区和马来西亚进口光伏产品的反倾销请愿书,但可能会针对倾销事件提交一份新的请愿书。

据了解,印度太阳能制造商机构向印度反倾销总局提交的第一份请愿书所提到的调查期限是2016年4月至2017年6月,在此期间,印度2017年1月至11月进口了价值共33亿美元的光伏组件和电池,其中90%来自中国。组价平均价格从2016年4月的每瓦0.53美元降至10月的每瓦0.34美元,价格下降了约17%。

距2017年6月ISMA提出最初反倾销调查请求已有一段时间,ISMA希望这段时间也能成为这项“调查”的一部分,来证明它曾阐明的对印度国内制造商造成更大伤害的言论。该协会称,2017年7月至12月期间——新申请所涵盖的时期,上文三个地区的出口增量高达45%,组件价格下降了约25%,加速了对印度的倾销。

ISMA总秘书兼印度电池制造商Indosolar董事总经理H. G. Gupta告诉记者,提出一个新的请愿可能会延迟到下一个季度,反倾销税时限通常为五年,因此为了能尽快提出更高关税的诉讼,ISMA很乐意地打断目前的诉讼程序。H. G.Gupta补充说:“这是一个为期五年的补救措施,为了争取更多的权益,我们不希望被糊弄过去。”,“我们希望使用最新的相关数据,将倾销造成的真实伤害反映在最新的时间线上,目前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印度制造商同时也在通过保障责任寻求即时救济。总局已经建议执行70%的税率,业内许多人认为这项税率足以使到2022年国家太阳能计划的目标达到100GW。随后,这一建议在钦奈高等法院受到质疑,目前已经进行了口头听证会,最终的书面陈述必须在3月9日前提交。

一位可再生能源开发商告诉记者,政府希望获得廉价电力,但70%的关税可能使每单位成本增加1.5卢比。“在当前情况下,我们认为提高关税不是市场的正确步骤,特别是考虑到印度是COP21(第21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签署国。”他补充说。

“说到政府有责任帮助本国产业,可以通过两种方法实现。一种是通过反倾销措施,另一种则是通过一些投资激励或现金激励的方式来鼓励当地行业发展。“

他还说,采用适当的激励可以帮助国内制造商平衡对反倾销的需求,同时还能允许光伏价格保持在三卢比以下。鉴于目前印度正处于电力盈余和各州都不太愿意购买昂贵的电力的状态,继续维持低价是非常必要的。

ISMA结束发布声明表示:“我们希望国内制造业能够尽快寻求到行业帮助并恢复生产来响应支持总理印度制造的愿景,尽快让印度在制造太阳能设备方面自给自足。”

FR:solarzoom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