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汉能再次刷新纪录 打脸美国“201”法案

发表于:2018-02-07 11: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美国特朗普政府正式批准执行“201”法案,即对进口太阳能光伏产品征收额外关税,旨在保护美国本土太阳能企业,遭到各国政府和光伏企业的反对。不过,美国的这个如意算盘却影响不了全球薄膜太阳能大企——汉能

美国此次“201”法案一出,就有人表示,中国太阳能技术的领先,冲击了美国太阳能企业,让特朗普政府感到害怕了,出于保护美国企业的角度,特朗普政府就针对中国搞出了这个“201”法案。但是这个法案并不能推翻中国在全球太阳能领域NO.1的地位,因为中国有汉能,汉能技术领先全球,其业务和子公司遍布全球,包括美国。

四五年前,汉能把美国在全球最先进的薄膜太阳能企业MiaSolé、Alta Devices、GSE(Global Solar Energy)等企业收入囊中,经过技术整合再创新,一举成为全球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薄膜太阳能企业。如今,美国在太阳能领域已经完全不能和中国相提并论。

并且,在“201”法案出来后的几天,站在世界薄膜太阳能最高处的汉能又刷起了“世界纪录”。汉能美国子公司Alta Devices研发的砷化镓(GaAS)单结太阳能组件,以25.1%的光电转换效率创下新的世界纪录。该结果经过了德国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研究所光伏校准实验室(Fraunhofer ISE CalLab PV Modules)的测试与认证。

据德国TÜV Rheinland认证单位确认,汉能Solibro事业部的“发电玻璃”量产技术再次突破,其在大面积玻璃(0.94㎡)组件上的有效面积效率达到18.72%,成功刷新在大面积组件上的转换效率世界记录。

目前市场上的发电玻璃主要有两个技术路线,一条是汉能Solibro的铜铟镓硒技术,一条是中建材的碲化镉技术。据媒体消息,碲化镉技术试生产的发电玻璃转化率也已达到17.8%。虽然碲化镉技术转换率低于铜铟镓硒技术,但这两个技术路线目前的最高水平都掌握在中国企业手中,这才是最让人自豪的。

技术的突破带来的是能源的革命。汉能创始人李河君出了一本叫《中国领先一把——第三次工业革命在中国》的书,书中的“第三次工业革命”指的就是能源革命,就是以太阳能为代表的清洁能源代替石油、煤炭的能源革命。并且,在李河君看来,中国在这场能源革命中,尤其是在太阳能领域,将会占据领头羊的地位。

 

如今,美国已经向中国低头了,他们的“201”就明确告诉国人,美国的太阳能企业已经不再是中国太阳能企业的对手了。中国的太阳能企业也不负众望,比如汉能,直接刷新太阳能转换率世界记录,打脸美国“201”法案。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