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的新能源布局 让外媒对美国前途“忧心忡忡”

发表于:2017-10-17 09:58:11     来源:参考信息

谈到各国实力时,有一样东西绕不开,那就是能源。

从某种程度上说,能源是各国战略性产业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越尖端的技术,往往越需要大量能源支撑。

汽车油费是不少有车家庭消费的一大支出,飞机耗能更多,火箭发射则使用巨量能源;


智能手机使用的能源比手表多,但和超级计算机比起来,简直微不足道。

因此,在技术导向的未来社会,能源或将是决定一国发展的命脉。

点击下方视频,看看谁能在未来的竞争中把握住这一命脉~

在这个各类创新不断迸发的时代,新能源领域无疑是一个巨大“宝藏”。

美国《华盛顿邮报》10月12日发表《中国将赢得未来》一文,称中国正聚焦经济、科技的下一个增长领域,以抓住未来。

现在,中国已经成为新能源设备制造的领先国家。2015年,中国坐拥全球最大的风力涡轮机生产商和两家顶尖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

根据联合国最近披露的信息,去年,中国对新能源领域的投资达78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159.42亿元),同时,360万人在这一领域就业。

相比之下,美国在这一领域的投资只有中国的一半,就业人数也只有77.7万人。不仅如此,在不少传统型公司纷纷破产的今天,美国政府仍“逆势而行”,试图恢复煤炭发电。《华盛顿邮报》文章表示,美国正进入一个“新世纪”:19世纪。

发展电动汽车是中国在新能源领域的最新举措。10年前,这项技术在中国还不见踪影;而到了2016年,中国的电动汽车销售量已经是美国的两倍以上,领先全球。不仅如此,中国还计划,到2025年,马路上奔跑的五分之一的车辆都由电力驱动。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