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四川今年或降低社会用电成本超100亿元

发表于:2017-08-07 14:41:50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四川省深化电力体制综合改革试点方案》于2016年8月获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批复。一年来,我省深化电力体制综合改革成效如何?记者日前从省发改委获悉,电改一年来,我省构建符合省情实际的电力体制改革制度,构架有利于我省电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新体制机制,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效。

据介绍,我省建立健全电改工作领导和协调机制,设立省领导牵头的省电力体制改革联席会议制度。结合我省实际,研究制定了“1+5”电力体制改革制度安排。“1”就是全省电力综合改革试点方案,“5”就是输配电价改革、电力市场建设、电力交易机构组建和规范运行、发用电计划有序放开和售电侧改革等5个专项改革方案。

同时,按“准许成本加合理收益”原则,形成四川电网首个监管周期输配电准许收入和价格水平测算方案。今年7月,国家已正式核定四川电网2017年-2019年大工业、一般工商业分电压等级输配电价,输配电价新的形成机制在我省基本实现。按静态测算,输配电价改革将释放年度改革红利27.8亿元。与同步推出的取消、降低部分政府性基金及附加等政策叠加后,四川电网平均销售电价可降低1.81分/千瓦时。

此外,还降低现有直购电、丰水期富余电量政策电力交易市场主体准入门槛,让更多电力用户能参与市场交易。截至今年7月,全省电力交易市场主体数量达到1558家,其中用户1270家,发电企业288家。2017年1-6月已交易电量370亿千瓦时,预计全年交易电量将突破600亿千瓦时。

记者了解到,我省还对直购电、藏区留存电量和丰水期富余电量等政策进行调整完善。2017年提出并实施了电力价格改革十项措施,全年有望降低社会用电成本100亿元以上,为实体经济释放更多的红利。

FR:四川经济日报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