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绿能宝的奇葩兑付进程现状:单次兑付1.5人

发表于:2017-06-05     来源:金融虎

在陷入兑付危机来,迟迟没有公布兑付方案。而据网贷天眼报道,其兑付进程也堪称奇葩。绿能宝在5月22日和24日分别对1.5人和2.5人进行兑付,两笔兑付共计20万。

据报道,此前,绿能宝下派管理此次逾期事件的负责人毛毅峰在绿能宝官方群发布进展消息,称绿能宝分别于5月22日对1.5位投资人进行了兑付,5月24日对2.5位投资人进行兑付,两笔兑付共计20万,两次一共兑付了4个完整的投资人。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自5月12日以来,绿能宝先后向投资者执行了6次兑付,涉及人数31人,总兑付金额为68.8万元。

绿能宝投资者维权群有投资者透露,最后一次兑付是在5月26日,兑付资金3万元。

绿能宝的奇葩兑付进程:单次兑付1.5人


根据此前的公告,绿能宝平台逾期支付租金逾2.2亿元,涉及线上投资人5746人。不过在兑付上,绿能宝最初称提现逾期最长将在180日内按照T+30日通过平台向投资人进行兑付。

5月9日,绿能宝再发公告,称从5月中旬开始暂不能按T+30的形式启动兑付。绿能宝称“会根据项目回笼资金尽快开展兑付工作,自4月17日起计,确保180天内完成所有兑付。5月份预计回笼的资金共计三笔,金额分别为800万、200万、500万,金额合计1500万。6月份回笼资金将达4200万左右。”

根据绿能宝官网公告,5月底第一笔800万的资金回笼到账后,将用于投资者到期资金兑付,并在网站上进行公示。5月31日,平台网站除了半个月前的一则逾期公告外,没有透露关于资金兑付的任何进展。

5月28日,绿能宝临时负责人毛毅峰在官方投资者群发表进展公告透露,绿能宝目前被拖欠的应收账款总额超过6亿元人民币,其中大多是电站项目租金。毛毅峰表示,绿能宝的债权足以偿付投资人的逾期款。另外,他还表示,之所以迟迟拿不到钱,是因为催收力度“太温柔”,接下来他要亲自到一线去“收麦子”。

截止到5月31日下午5点, “收麦子”没有任何进展。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