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关于规范家用分布式光伏市场的几点建议

发表于:2017-05-19 00:00:00     来源:索比光伏网

索比光伏网讯:自2013年以来我国光伏行业迅猛发展,年均增长率均超过60%,尤其是分布式光伏发电,更显示出强劲的发展势头。据国家能源局数据,2016年我国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容量4.24GW,比2015年新增装机容量增长200%。

与市场的火爆程度相对应的,市场利益化不断加剧,随之带来的问题也更加突出。尤其是家用分布式光伏市场鱼龙混杂、风险涌动的混乱现实更加明显。

近期,协会秘书处在省内多地走访了解到,家用屋顶光伏发电产品的推销已经深入到乡镇集市,甚至直接驻村推销。从事地推活动有光伏企业的市场人员,也有从企业辞职自己单干的个人或小团体。由于缺少准入门槛和有效监管,分布式光伏发电市场乱象丛生。很多个体户、集成商既没有光伏基础知识,更缺乏基本的职业操守,仅凭借低廉的价格便搅乱了整个市场,留下了严重的隐患。业主权益受到损害后,往往得不到有效解决。

结合市场来看,家庭光伏发电系统虽然规模不大,但安装光伏毕竟是一种投资行为,项目发电效能、项目安全性至关重要。对此,我协会针对当前分布式光伏市场情况和现状提出如下建议:

一是建议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对光伏设备生产厂商加强市场监管,一经发现造假、伪劣产品等,立即采取措施予以制止或者予以经济处罚。

二是建议安装分布式光伏项目的单位和个人,要选择有实力、有资质和正规专业的安装公司去施工建设,并且选择质量优、性能稳定、售后服务好的产品和企业,确保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安全稳定可靠。

协会推荐光伏组件品牌:英利、晶奥、天合、乐叶、晶科、光为、海泰、中泰、巨力、爱康、银阳。

协会推荐光伏逆变器品牌:华为、阳光、固德威、古瑞瓦特、三晶、奥太、锦浪、英威腾、科士达、茂硕、首航、博亮天安、科林。

协会推荐分布式光伏成套设备品牌:天合光能、爱康绿色家园、因能、光为(云万家)、保定思格电气、科林电气。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