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雄安新区千亿能源投资机会,您准备好了吗?

发表于:2017-04-10 11:14:39     作者:华电汇阳财经阴存琦 来源:索比光伏网

 深圳经济特区、浦东新区大开发时期,我国的新能源开发都还处于萌芽状态,参与新区建设服务的机会很少。时过境迁!目前,我国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开发无论是技术,还是开发规模,都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在巴黎世界气候大会,世界共建低碳社会的历史发展潮流中,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技术大规模应用在各领域已经成为世界各国的共识。雄安新区的建设,为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提供了巨大的发展平台。

雄安新区顶层规划

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规划的顶层设计中,处处体现绿色低碳的重要性,为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技术的推广应用提供了巨大的市场。相关部门估算,雄安新区的建设,投资总规模不低于2万亿元。汇阳财经认为:作为雄安新区最重要的基础实施之一,能源与电力供应方面的投资不低于1千亿元。

按雄安新区起步区100平方公里,总开发规模2000平方公里的开发规模布局。雄安新区的燃气与热力供应及其网络建设,输配电网络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体系建设、分布式多能互补体系建设、智能小区与智慧能源建设、BIBV绿色建筑体系、储能系统,分布式屋顶光伏、分布式地面光伏停车场等,每一体系的投资与市场规模都达数百亿以上。


光伏与充电桩停车位在雄安新区应用

--- 在建设绿色雄安的规划理念指导下,新能源

与可再生能源定是新区能源供应系统主流 ---

以雄安新区起步区100平方公里估算,建筑新增屋顶不低于2000万平方米,停车场面积300万平方米,可供开发分布式光伏2G以上。根据建设部的指导意见,新开发建筑最大程度鼓励在屋顶建设分布式光伏能源体系。雄安新区的具体实施规划中,新建建筑可要求配套安装分布式光伏系统,成为新区低碳建设,建立可再生能源系统能源供应体系的一部分。

雄安新区的可再生能源系统以光伏发电为中心,通过屋顶分布式光伏,地面停车场分布式光伏,建筑BIBV系统建设、储能系统建设、结合新区的地热资源与燃气能源供应体系结合起来,预计可满足雄安新区50%电力需求,实现新区以可再生能源为主的能源供应体系目标,为绿色雄安、低碳雄安的建设打下基础,也成为新雄安最有特色的一部分。


华电集团掌握分布式燃气核心技术

如何系统推动推动雄安新区的可再生能源系统的能源供应体系建设,并能代表中国及世界最高技术水平,并为在中国新开发区及世界各地的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规模运用积累经验,不留历史遗憾。近日,世界最高水平的管理咨询机构麦肯锡拟与华电汇阳设立雄安新区新能源研究院,一方面从顶层设计与雄安新区的规划对接,一方面与新能源体系掌握核心技术并有建设经验的企业紧密合作,共建平台,切入新区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实施。

麦肯锡汇阳雄安新区新能源研究院采取以下举措推进。一是邀请我国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权威专家与具备实际开发经验的企业共同成立雄安新区可再生能源规划意见起草小组,并将规划意见及时与国家相关部门及雄安新区管委会对接,争取主要意见得到认可;二是发挥社会各界智慧,近期将举办一系列论坛,通过智力激荡方式,为雄安新区的可再生能源的多元化应用献计献策;三是针对雄安新区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千亿开发项目板块进行系统分类,并为新能源领域拥有核心技术,行业领先企业提供精准进入系统解决方案。

原国务院参事、原中国可再生能源协会会长石定寰对此举表示高度认可,他表示:雄安新区的开发是以习近平为主的党中央新世纪的重大决策,可再生能源行业应积极主动参与贡献力量,同时也是可再生能源事业发展的一次重大机会。


原国务院参事石定寰

近期,国家电网公司、华电集团、国电集团、中广核、三峡新能源、华为集团、协鑫集团、招商新能源、北京清洁能源集团、天合集团、英利集团、晶科、中海阳、、爱康等能源与新能源开发纷纷通过各种渠道与方式,表达参与雄安新区开发的意愿。

雄安新区千亿能源投资机会,您准备好了吗?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