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爆料 > 正文

海润光伏四高管内幕期减持避损 任向东遭市场禁入10年

来源:和讯股票发布时间:2017-02-20 14:37:58
 证监会2月17日披露海润光伏前高管任向东、杨怀进、周宜可、张永欣内幕交易一案。处罚决定书显示,在知晓海润光伏巨亏的内幕信息敏感期内,杨怀进减持“海润光伏”250万股,周宜可减持“海润光伏”54万股,张永欣减持“海润光伏”78.4万股,任向东减持“海润光伏”1240.62万股。4人虽没有违法所得,但分别处以60万元罚款,并被采取3年至10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任向东、杨怀进、周宜可、张永欣为海润光伏业绩预亏内幕知情人

海润光伏2013年度亏损2.02亿元,为避免连续两年亏损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公司2014年初制定了实现盈利的经营目标。但随着2014年下半年国家能源局相关政策的出台,光伏电站收入确认政策发生了调整,对公司盈利模式产生了不利影响。

2014年11月底、12月初,杨怀进、周宜可、张永欣等公司高管和财务人员就2014年业绩问题进行多次讨论和沟通,并达成共识:在公司2014年度无法实现盈利的情况下,在财务允许范围内多确认亏损,尽量把能确认的损失和减值都放在当年,为公司以后发展夯实基础。2014年11月初,海润光伏开始对2014年业绩进行利润测算,测算结果从2014年11月4日测算的微利,经多次调整至2014年12月22日,测算亏损4.69亿元,最终至2015年1月28日,测算结果为亏损7.99亿元。

时任海润光伏董事长杨怀进、副总裁兼董秘周宜可、常务副总裁张永欣为海润光伏高级管理人员,于2014年11月、12月多次讨论上市公司2014年度利润问题。任向东是海润光伏原第二大股东九润管业派驻海润光伏的董事和九润管业的法定代表人、实控人。任向东在2014年年底向杨怀进了解过海润光伏当年的经营情况,杨怀进告诉其实现盈利难度很大,亏损基本已成定局。上述四人为海润光伏2014年度业绩预亏这一内幕信息的知情人。

任向东内幕交易避损6194万元 遭市场禁入10年处罚

任向东在知悉内幕信息后,通过“九润管业”及“程某”账户减持“海润光伏”1.57亿股,减持过程中还利用“程某”账户进行“过桥”减持,最终实际减持金额共计13.13亿元,成功避损6194.07万元。

同时,江阴市润达轴承有限公司(简称润达轴承)、江阴市爱纳基投资有限公司(简称爱纳基)为任向东家族企业。“润达轴承”、“爱纳基”两个账户为任向东个人控制账户,其于2015年1月14日减持“海润光伏”共计130.19万股,减持金额共计997.04万元,未能实现避损;利用“爱纳基”账户通过大宗交易减持“海润光伏”共计1110.43万股,减持金额共计7106.77万元,未能实现避损。

证监会认为,任向东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七十六条第一款的规定,构成《证券法》第二百零二条所述情形。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依据《证券法》、《证券市场禁入规定》相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任向东给予10年市场禁入,自宣布决定之日起,在禁入期间内,不得从事证券业务或者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职务。

三高管减持382万股 董事长杨怀进遭市场禁入5年

 

海润光伏董事长 杨怀进

 

海润光伏董事长 杨怀进

同时,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另外三名内幕消息知情人,杨怀进减持“海润光伏”250万股,周宜可减持“海润光伏”54万股,张永欣减持“海润光伏”78.4万股,具体内幕交易的情况如下:

2014年12月31日,“杨怀进”账户通过大宗交易减持“海润光伏”250万股,减持金额1667.50万元。经上海证券交易所计算,杨怀进没有避损成功,故没有违法所得。

2014年12月24日、2015年1月12日,“周宜可”账户通过大宗交易和连续交易减持“海润光伏”共计54万股,减持金额共计395.61万元。经上海证券交易所计算,周宜可没有避损成功,故没有违法所得。

2014年12月24日,“张永欣”账户通过大宗交易减持“海润光伏”78.4万股,减持金额562.91万元。经上海证券交易所计算,张永欣没有避损成功,故没有违法所得。

证监会表示,杨怀进、周宜可、张永欣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七十六条第一款的规定,情节严重,构成《证券法》第二百零二条所述内幕交易违法行为。

根据当事人的违法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依据《证券法》、《证券市场禁入规定》相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杨怀进采取5年市场禁入措施,自宣布决定之日起,在禁入期间内,不得从事证券业务或者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职务;对周宜可、张永欣分别采取3年市场禁入措施,自宣布决定之日起,在禁入期间内,不得从事证券业务或者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职务。

海润光伏借壳上市来风波不断 5年8次遭到监管处罚

实际上,杨怀进及其带领的海润光伏自2011年借壳上市以来,始终风波不断。

公开资料显示,2011年,为了顺利实现借壳上市,公司曾经的大股东江苏阳光集团做出了三年的高额业绩承诺。不过,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这个承诺仅仅在当年稍稍有些作用,此后的2012年、2013年、2014年连续亏损,且亏损额从2012年的4399万元,到2013年的2.87亿元,再到2014年的9.33亿元。

此前,有媒体统计,2016年7月22日发布的《关于最近5年被证券监管部门和交易所处罚或采取监管措施的情况以及相应整改措施的公告》显示,近5年公司共受到证券监管部门大的处罚就有8次,其中,从子项来看,信息披露方面共4次,财务核算方面共5次,三会运作方面共4次。

值得注意的是,日前,海润光伏又发布了2016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亏损3.8亿元至4.8亿元。而公司前三季度尚盈利4528万元。

FR:和讯股票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起拍价缩水0.62亿元 海润光伏二次拍卖土地、厂房、设备等资产能否成功?

起拍价缩水0.62亿元 海润光伏二次拍卖土地、厂房、设备等资产能否成功?

近日,合肥海润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海润)厂区土地、厂房、机器设备等及其生活区土地、宿舍楼等将于6月1日10时在阿里拍卖平台上进行第二次公开拍卖。昔日的光伏领军企业,在经历过债务危机、投资者诉讼、高

海润光伏光伏拍卖光伏企业现状
2020-05-20
100元甩卖!海润太阳能科技10%股权再次拍卖

100元甩卖!海润太阳能科技10%股权再次拍卖

5月14日,由奥特斯维持有的海润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润太阳能科技)10%的股权将进行第三次拍卖,本次起拍价格仅100元!本次拍卖为第三次拍卖。4月10日,奥特斯维持有的海润太阳能科技10%股权第一次拍卖,起拍

海润太阳能科技海润光伏光伏企业现状
2020-04-30
总价1.44亿元 鑫辉太阳能电池、组件车间设备低耗品等拍卖

总价1.44亿元 鑫辉太阳能电池、组件车间设备低耗品等拍卖

5月6日,江阴鑫辉太阳能有限公司电池、组件车间设备、低耗品、受委托拍卖设备及仓库存货进行第一次公开拍卖活动,本次拍卖包括四个电池车间及1个组件车间,总起拍价格为1.44亿元。其中,组件车间相关设备产品起拍价2

江阴鑫辉太阳能海润光伏拍卖
2020-04-24
海润太阳能科技10%股权叫价两千万拍卖

海润太阳能科技10%股权叫价两千万拍卖

近日,在阿里拍卖网站上了解到,继合肥海润厂区流拍之后,海润重要的子公司海润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的股权也即将进行拍卖,叫价2000万。这份股权的原主人是奥特斯维能源(太仓)有限公司,目前这部分股权已被太

海润光伏光伏产业光伏企业
2020-03-20
海润光伏四高管内幕期减持避损 任向东遭市场禁入10年

海润光伏四高管内幕期减持避损 任向东遭市场禁入10年

证监会2月17日披露海润光伏前高管任向东、杨怀进、周宜可、张永欣内幕交易一案。处罚决定书显示,在知晓海润光伏巨亏的内幕信息敏感期内,杨怀进减持海润光伏250万股,周宜可减持海润光伏54万股,张永欣减持海润光伏

海润光伏任向东光伏企业
2017-02-20
2023年光伏行业洗牌:倒闭潮下的反思与展望

2023年光伏行业洗牌:倒闭潮下的反思与展望

在新能源领域,光伏技术一直被视为清洁、高效的代表。然而,2023年对于光伏行业而言,却是一个充满挑战与变革的年份。随着市场竞争加剧和政策调整的双重压力,不少光伏企业陷入了困境,甚至走向了倒闭的边缘。

光伏行业光伏企业光伏市场
2024-03-22
意大利光伏市场分析及未来五年发展展望

意大利光伏市场分析及未来五年发展展望

在蔚蓝的地中海沿岸,意大利正悄然掀起一场绿色能源的革命。作为欧洲重要的经济体之一,意大利对可再生能源的渴求与日俱增,而光伏产业作为这场变革的排头兵,正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

意大利光伏市场电力系统光伏企业
2024-03-18
9家光伏企业被责令立即整改!

9家光伏企业被责令立即整改!

3月13日,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发布整改通知书,责令627个企业立即整改。逾期不改或整改后仍不符合许可证条件的将依法处理。

光伏企业
2024-03-14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按照以往经验,一季度往往是光伏企业的传统业务淡季,但近日协鑫集成发布消息,连续中标华润、中核以及印度多个大型订单,实现淡季不淡,产销两旺的状态。

协鑫集成光伏企业N型TOPCon电池
2024-02-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海润光伏四高管内幕期减持避损 任向东遭市场禁入10年上方
关闭
关闭